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夢想是什麼?夢想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照亮自己前進的道路。每個孩子的內心深處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有了這個理想,就要為這個夢想去奮鬥,去拼搏。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當四年級下學期的語文課本發下來,我就迫不及待地翻開課本,想知道這課本裡面講了什麼好聽的故事,當我翻到課本的第61頁時,《永遠的白衣戰士》這個題目深深地吸引了我,心裡想:這個題目好神秘哦,為什麼叫白衣戰士呢?


  於是,我繼續往下看,原來這篇課文講了這麼一個故事:在2003年的春節前後,有一種極具傳染性的疾病——非典型肺炎在廣州一些地區流行,一位名叫葉欣的護士長所在的醫院開始收治“非典”病人,隨着“非典”患者的急劇增多,葉欣並沒有因為她是護士長而到一定時間就回家,反而開始加班,忙的時候連家人打來的電話都不接。葉欣把患者搶救過來后,顧不上休息,又拖着疲憊的身軀投入到對另一個患者的搶救中去,葉欣就像一台永不疲倦的機器全速運轉着,把一個又一個患者從死神手中奪了回來。為了保持患者呼吸道通暢,必須將堵塞其間的大量濃血痰排出來,而這又是最具有傳染性的,面對危險和死亡,同事們總能聽到葉欣斬釘截鐵的話語:“這裡危險,讓我來吧!”葉欣幾乎包攬了對危重病人的搶救,護理工作。3月4日中午剛過,經檢查,葉欣染上了非典型肺炎。3月25日凌晨葉欣永遠離開了她所熱愛的崗位,戰友和親人。讀到這裡,我已經是淚如雨下,是啊!多麼可敬的精神!寧願自己染上“非典”,也不能讓自己的同事受到感染!有些人會說當醫生有什麼好的?不但要學習很多知識,而且當上醫生后,如果診斷病人的病情有誤的話,可能會使病人病情加重,嚴重的會讓病人生不如死。


  可我的觀點跟他們的不同,為什麼世界上會有醫生這個職位?如果世界上沒有醫生,那地球就是一個充滿病毒的村子,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病毒。所以,我要讓世界多一份歡樂,少一份痛苦!就是因為這樣,我要當一名醫生。我們現在正值青春年華,正是向夢想邁開第一步的時候。讓我們種下這顆種子,這個種子即是我的夢,也是中國夢!

  六年級:陸文薇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