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多麼親切的字眼。它蘊含著上下五千年的輝煌文化,有着悠深的文化積澱與歷史底蘊。千百年來無數中華兒女懷抱偉大夢想,始終不渝的追逐自己的中國夢。

  翻開歷史畫卷,我們看到了辛棄疾對山河破碎的憤怒和惋惜,聽到了成吉思汗統一蒙古草原、統一中原的的雄心和壯志,感受着漢武大帝開疆擴土的霸氣和豪邁,更感受到了鄭成功收復台灣的氣魄和信念。他們上演着一段金戈鐵馬,千古絕唱。他們是中國歷史的弄潮兒,更是中國夢的縮影。

  無論什麼年代,我們都要有着長遠的夢想,當年的清朝,就是因為目光短淺、閉關鎖國,而導致落後挨打,成為中國歷史上最屈辱的一頁。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於歐洲,則國強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作為我們,作為少年的我們,何不去自強,何不去雄健?

  一個人只有有了夢想,才會為這個夢想而執着追求,而一個人如果沒有夢想,就會渾渾噩噩、碌碌終生。所以,我從小就確定了我的夢想,成為一名醫學工作者或者是生物學家,為探索未知的世界,未知的領域貢獻自己的力量。

  立志成為一名醫學工作者,源於我的舅舅,舅舅是個本分老實

  的生意人,與人為善,每天早出晚出、勤勤懇懇的工作照顧自己的家

  人,但命運弄人,厄運還是降臨在舅舅身上,舅舅不幸身患癌症,看着病床上形容枯槁的舅舅,想着妹妹就要失去父親,舅舅一家就要失去頂樑柱,真希望我能成為一名醫術高超的醫生,可以讓患有重病的人不再承受肆虐病魔的折磨,脫離病魔之手。可以讓舅舅重獲新生,可以讓妹妹和我一樣在父母的陪伴下快樂成長。

  我知道做一名醫學工作者,要付出很多很多努力,現在我是一名中學生,我的責任就是好好學習,為自己的目標打下夯實基礎,為自己的理想邁出堅實的一步。我喜歡生物,我喜歡探索世界的奧妙,我會堅守自己理想與信念,踏着古人的足跡,去追尋我的中國夢。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於歐洲,則國強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我相信,在未來的幾十年,我和所有的中國夢的追夢人一樣將看到我的祖國雄於地球!

  初一:雷陽語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