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我們心中都有一個中國夢,那是我們夢開始的地方。夢,寄予了我們心中的憧憬與渴望,給了我們前進的方向。因為有夢的參與,才能裝點我們的世界。

  我從小就有這樣的中國夢,那就是長大后當一名作家。在我眼裡,作家便是一個神聖的職業,他手中的筆便是一根魔法棒,似乎有着無限的魅力:在充實自己的同時,把自己的思想和喜怒哀樂一同分享給了其他人……

  我的童年是與奶奶一起度過,還記得無數個那樣的夜晚:一位奶奶和她的孫女槐樹下乘涼。奶奶把孫女依偎在身旁,然後不厭其煩地給她講古代的傳說,有趣的故事。《牛郎織女》,讓她對天空充滿了幻想,甚至有了一探究竟的念頭;《小紅帽》,讓她對森林充滿了期待和對壞人的厭惡與憎恨;《三隻小豬》,讓她對勤勞有了初步的理解……那個女孩,就是我。

  彈指一揮間,我離開了奶奶,隨父母來到了城市。因為父母注重對孩子的培養,便經常從報社訂來雜誌,從書店買來圖書給我看,這是我擴充知識面的開始。

  我手捧書,盡情在書海暢遊,小船漸行漸遠,我發現了一個前所未有的世界。在書的世界里,我的思想得到了滿足,收穫了快樂。我目睹了主人公的生活,與他們對話,便更加嚮往了……書,成了我忠實的朋友。

  書讀多了,便埋下了夢想的種子。

  嘗到甜頭

  那年,我四年級,第一次觸摸到夢的翅膀。我代表班級的名義,參加了作文比賽,並以《學雷鋒樹新風》一文,獲學校鼓勵獎。站在班級的講台上,我收穫的不僅僅是自信和閱讀的快樂,更多的是激發了我繼續寫作的念頭。

  我愛上了寫作,它讓我愛不釋手,因為它是我情感的流露。沒有它,我就像籠中的鳥兒。我在成長,夢想也在成長,我已經離不開文字,我不停地寫呀,塗呀,刪呀,改呀……有付出,便有收穫,我不斷地嘗到寫作的甜頭。

  守望夢想

  我馬上步入五年級,作業向我發起進攻,我卻仍痴迷着文字,痴愛着夢想。我知道,成功是來之不易的,它只會光臨堅持和努力的人。所以,我從來沒有放棄過,我一直在努力着,只為守望心中的夢想。我相信,唯有耐心守望,夢想終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我堅信,終有一天,我會像一隻輕盈的鳥兒,飛向我夢寐以求的地方!它,就是我的夢看,亦是我的中國夢,永不言棄的中國夢!

  祖國,因為有我們,因為有我們的夢的參與,才煥發生機與活力!我會一直堅持,只為心中的夢,中國夢!

  同學們,你們是否也有追夢的經歷呢?讓我們攜着中國夢,守望自己的夢,走向輝煌的明天!

 四年級:1748600737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