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又帶着那種不服輸的氣派,大搖大擺的走到老媽面前,打了個ok手勢。老媽便向我點點頭,然後和我一起擺起了軍棋。

  一場激烈的戰爭就這樣開始了。

  唉,老媽果然是老媽,出手真是與眾不同剛下了10分鐘就已經用她的“師長”連續吃掉我的兩個“排長”、一個“旅長”和一個“營長”。

  我開始陷入了沉思,右手習慣性的托着下巴,謹慎的瞄瞟着老媽的厲害“軍長”,自我確定沒有任何危險時,我才敢把“工兵”從“行營”中調出來,準備把老媽的“地雷”挖走。哪知,老媽把“行營”中的“司令”調出來將我的“工兵”幹掉。我恨不得刮自己兩耳光,怎麼就沒注意到呢?

  我的額頭上的汗像斷了線的珠子般,拚命往下流。不會吧,才一共下了20分鐘的軍棋,我就只剩下“司令”、兩個“師長”和一個“工兵”了。我開始抓耳撓腮……對,我用“司令”殺出一條“血路”,然後趁老媽不注意,再把她的“軍長”幹掉,噢耶!

  正在我得意的笑時,一直在旁邊看着我們下棋的弟弟,忍不住叫道:“媽媽,快用‘炸彈’把姐姐的‘司令’炸掉!”

  隨即,可想而知,我的“司令”沒了。我不禁雙眼發火,破口大罵:“多嘴阿公”,媽媽也不感激弟弟,教育道:“下棋是兩個人之間的事!”,弟弟無話可說,只好撓着頭傻笑,然後撕了兩條雙面膠,往交叉形的貼在嘴上。

  我和媽媽滿意的朝弟弟點點頭,繼續下棋。

  現在只剩下兩個“師長”和一個“工兵”了,肯定沒撤!算了,還是放棄吧。

  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了一句話“雲在青天水在瓶,做人最重要的是要堅持、自信,即使在遇到更大的難題,也要堅持下去,相信自己!”

  我頓時提起100倍的精神,認真想着思路……對,我先用調虎離山之計,把“工兵”先從“行營”里調出來,讓老媽的注意力集中在我的“工兵”身上,我再用“師長”吃掉老媽的“旅長”,等老媽發現自己上當了,就用“司令”吃掉我的“師長”時,我就將“工兵”挖走媽媽的最後一個地雷。嘻嘻,最後,帶着反敗為勝的心情領了媽媽的“旗幟”。

  媽媽雖然輸了,可卻得意的笑了。這時,一切的一切,我終於明白了——雲在青天水在瓶,做人最重要的是要堅持、自信,即使在遇到更大的難題,也要堅持下去,相信自己!

  這便是媽媽想讓我下“棋”的目的。

  廣東中山三鄉鎮載德小學六年級:鄭麗慈

您正在瀏覽: 下“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