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隨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隨感 

  有好自然有壞,不是嗎?誰在成長道路上是平安度過的呢? 

  ——題記 

  人類的文化不是經過野蠻——蒙昧——文明這幾個階段嗎?逐步進入文明,不是經過了野蠻和蒙昧嗎?正如有彩虹,但是是要經過風雨的。事情是有好的一面和有壞的一面的,我們都希望看到好的一面,正如人人都希望在人生的成長道路上不會遇到任何阻擋自己的坎坎坷坷,殊不知只有經歷過艱難困苦的人生才叫做人生。 

  我倒有不同的觀點,我對好壞這兩個方面都存在着不同的見解,人人都不喜歡壞的一方面。也許有的人對於現在過的生活十分滿意,但我崇拜古典文化,不能說是崇拜,應該是我對和我們現在的不同的生活感到一種莫名的好奇,我很想探索一下這種莫名的好奇,也許一些人有同感,生活在一個階段已經算得上是生根發芽了!在這時候,了解到另一種階段,何不好奇呢?這是人之常情,對於新事物,誰不想探索呢? 

  我嚮往李白的輕舟,杜甫的毛驢,那種生活,對於我這個喜歡“打破沙鍋問到底”的人而言,是多麼舒適啊!我幻想自己也有那種奇特的生活:在一片香飄十里的桃林之間,在廣闊清澈的河水旁,在鳥語花香的春天,在涼亭旁,我手執畫筆,讓這桃花美景躍然紙上,我感覺到了陶淵明的洒脫,我坐在涼亭里,手指彈奏於琴弦之上,優美的音韻像靈泉一般流了出來,我感覺到了伯牙和子期的深情厚誼,我乘一舟,觀賞周圍坎坷不平的群山,手指伸進水中,撥弄着它,我深深感覺到了水的涼,水面上蕩漾起的漣漪就像一支動聽的樂曲,在這群山圍繞的美景中伴唱,我感覺到了李白的豪情。我嚮往大自然,對古典文化情有獨鍾,我熱愛它,如果說現在的文化叫做“文明”,古典的文化叫做“野蠻”,那麼,我寧願沉迷於這種似野蠻也並非完全是野蠻的文化。 

  我和別人不一樣,因為,我熱愛那種被世人說成“野蠻”的文化,或許人人都喜歡現在的說成“文明“的文化,但是,我對那種”野蠻“的文化是不會改變的,我熱愛那種文化!!正如我喜歡經歷挫折一樣,因為我知道,沒有風雨何來彩虹呢?

您正在瀏覽: 隨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