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釣魚隨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隨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準備好了魚竿、魚餌,帶上水桶,快樂出發!  

  來到一池清泉旁,一眼望去,綠意傲然。池水掩映在這一片綠中,是那樣寧靜,那樣愜意。這是仙境,讓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我趕緊拿出魚竿,鉤上魚餌,隨手一甩,只聽見“撲通”一聲,魚鉤帶着魚餌落入水中,濺起了朵朵水花,漾起了圈圈波紋,煞是好看。  

  我靜靜地坐着,大氣也不敢出,五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水面有了輕微的抖動,我知道,有魚上鉤了。又過了幾分鐘,猛然,魚線被重重地拉動,快速地向水底衝去。我趕緊收線,漸漸地一條魚出現在水面上。這條魚大約有三、四斤重,它十分不甘被釣,在水裡左沖右撞、忽上忽下,想趁亂逃走。他一會兒到東,一會兒到西,有好幾次我險些被他拉入水中。終於,魚逃進了“安全地”——在魚的眼裡,這個地方三面都是令人望而生畏的斷壁懸崖。在我的眼裡,這只是一個小水坑。我立馬斷了它的後路,上演了一場“瓮中捉鱉”的好戲。  

  拿着“戰利品”,我欣喜若狂,乘勝追擊……不知不覺,夕陽西下,已近黃昏,卻是再也沒有擴大“戰果”。  

  一天的時光,一條魚,我沮喪萬分,無精打采地拿着漁具,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禁浮想聯篇:我一次次地去釣魚,卻不知道魚也在一次次地“釣”我,使我消耗了太多、太多……  

  簡評:一次釣魚,一次經歷,一次感受。小作者通過自己的親歷,親身的感受讓我們知道了“玩物必喪志,正當讀書時”這樣一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釣魚隨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