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葡萄架作文

葡萄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葡萄架作文700字

歡迎同學們投稿

  葡萄架  

  “啊門啊前一顆葡萄樹,啊樹啊上一個……”每當聽到這首歌,我便想起了公園的葡萄架。  

  這個葡萄架藤繁葉茂,極其茂盛。它的歲數可大了,真可以稱上是老爺爺了!葡萄架在早上可美極了,讓我當小導遊,領你們參觀參觀吧! 

  “嘰嘰,嘰嘰。”“啾啾,啾啾。”當太陽剛露出半邊臉,鳥兒們已經在歡快地唱歌。遠處看,葡萄架的藤慢慢垂下來,像一位姑娘把她那長長的頭髮垂下來,加上霧,又好像給姑娘披上一層潔白的輕紗。  

  走上前去,無數根長藤垂了下來,引人注目。藤是咖啡色的,顯得十分可愛。這根藤可粗了,有我手臂這麼粗,還特別粗糙。摸一下,皮都掉了,露出了光滑的新皮。這藤爬啊爬啊,竟然爬了十多米遠,可真是世界奇觀啊!  

  在那長長的藤上,長出了形狀各異的葉子。早晨的露珠在上面跳着歡樂的舞蹈,太陽照在露珠上閃閃發光,好似給這嫩綠的葉子戴上一串晶瑩剔透的珍珠項鏈。葉子有三個角,邊緣是鋸齒形,背面有好多細細的、白白的毛。一陣微風吹過,葉子就微微擺動,好像在對我們點頭微笑呢!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葡萄了!葡萄可多了,一串一串緊挨在一起,掛在了藤上。葡萄五顏六色,綠的像寶石,紅的像瑪瑙,紫的像鑽石,還有半紅半紫的呢!那葡萄可調皮了,躲在葉子的後面,好像在跟我們捉迷藏呢!那一串串水靈靈的葡萄掛在架上,真是令人垂涎三尺呀!  

  有許多小動物也來湊熱鬧。蜘蛛在藤上盪鞦韆;蝴蝶為葡萄獻上一曲優美的舞蹈;而螞蟻和蜜蜂呢,正爭先恐後地品嘗着這甜美的葡萄呢! 

  好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請大家來參觀參觀,讓這一處美景在您腦海里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  

  謝謝!

  指導老師:賴淑女  

歡迎同學們投稿
回目錄

學校的葡萄架作文400字

我們的學校很美,其中有一處地方更美,那就是四季誘人的葡萄架了。  

   進校門往左走,再向前走就可以看見那迷人的葡萄架了,每一棵都長着不同的樣子,每一棵藤子都用力的纏繞着灰色的柱子,葡萄架各式各樣,有的象老爺爺彎着腰在走路,有的象一個舞蹈演員,跳着優美的舞蹈,有的像警察指揮着交通......  

  春天,葡萄架開了花,如果不仔細觀察,可是看不出來有花,花很小的。但是可以聞到一點點花散發出來的香氣,感覺很清爽。 

  夏天,炎熱的太陽很刺眼,可是小葡萄們團結起來合作起來,根本不在乎那麼強的光線呢!到了夏末,一串串葡萄都長熟了,彷彿象串連在一起的珍珠亮晶晶的,可美了!有些同學把長熟的葡萄摘下來吃,那味道一定是又酸又甜的,一想到這我的嘴裡直冒酸水。 

  到了秋天,樹皮已經脫落了。葡萄也沒了,不過到了明年夏天,又會長出誘人的葡萄的。 

   冬天也來臨了,柔軟的雪給葡萄披上了一件雪白的衣服,雪好象在對葡萄架說:“明年你又會出現在同學們的面前的,現在好好休息吧”! 

   這就是我們學校的葡萄架!

    

回目錄

葡萄架下作文500字

  葡萄架下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范敏佳

  指導:黃惠娟 215523  

  園中有個葡萄架,

  架上掛滿串串綠葡萄,

  大葡萄,摘一顆,

  咬一口,酸溜溜。

  要選一顆好葡萄,

  全憑色澤和手感。

  白中帶綠像翡翠,

  那定是好葡萄。  

  放到水裡洗一洗,

  晶瑩透亮真可愛,

  咬一口呀軟又鮮,

  酸酸甜甜好味道。  

  葡萄葡萄有多少,

  舉起手來數一數,

  十顆、二十,

  三十顆……  

  小貓來到葡萄架下,

  一蹦一跳抓葡萄,

  抓不到葡萄喵喵叫,

  一屁股坐在泥地上。  

  葡萄呀葡萄,

  別淘氣了,

  你把小貓逗得哇哇哭,

  大家快來摘葡萄呀,

  葡萄樂得笑哈哈。
回目錄

葡萄架下的“寶藏”作文700字

幾天前的夜晚,我夢見自己在挖寶藏。我興奮吶!我守着這個秘密,偷樂了幾天,終於等到了星期天。 

  我拿着小鏟子,走到葡萄架下的長着野草的雜土上,一屁股坐了下來,迫不及待地挖了起來。 

  “撲、嚓、撲、嚓……”隨着聲音越來越響,我挖得越來越起勁。“戰利品”越來越多:小子彈、小玩具、花生殼……突然,我挖出了一顆眼珠子大小的東西。我仔細看了看,聞了聞,有點怪怪的味道。摸一摸,手感硬硬的……該不會海龍王的“定海神珠”吧?別胡想。可能是一顆珍珠呢,還是裡面有藏寶圖?我樂了,我可要發財咯!想着想着,對了,先問一下朋友吧! 

  “咚咚咚……”門開了。嘉銘走了出來:“有什麼事嗎?” 

  “我挖出了一顆東西!你說,會不會是寶物?” 

  嘉銘雙眼盯着這顆東西,忽然,他雙眼饞饞地對我說:“什麼寶物?寶物有這麼小嗎?這是牛肉乾!我剛剛吃過,就是這個味兒!”不會吧? 

  “咚咚咚……”小飛開門了:“什麼事嗎?” 

  “我挖到了一顆東西,嘉銘說是牛肉乾,而我認為是寶藏。你說呢?” 

  小飛端詳着,突然,眼中閃出亮光:“唉!兩個大傻瓜。一個鑽進錢眼裡,另一個又是個貪吃鬼。依我說,這是一枚戒指!”她摸着自己的手指,“閃閃發光的戒指!”你才是鑽進錢眼裡呢!我生氣地想,離開了。 

  “咚咚咚……”門開了。燕子走了出來:“什麼事?” 

  “我挖到了一顆東西。小飛說是戒指,嘉銘說是牛肉乾,而我認為是寶藏。你說,是個啥?” 

  燕子打量這顆小東西,突然眉頭一揚,說:“唉!三個大傻瓜。一個臭美,一個鑽進錢眼裡,而另一個又是個貪吃鬼。這個嘛……”燕子聽了一下,“我也不知道!” 

  暈! 

  這東西到底是什麼?我百思不得其解。鍾婆婆走了過來。我打招呼:“鍾婆婆好……”沒等我說完,她大驚失色:“寧仔,你拿着貓屎幹什麼?”
回目錄

奶奶家的葡萄架作文800字

  奶奶家的葡萄架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八七班高嘉

  奶奶的家以前是在縣城四關中最貧窮的北關的一條小衚衕里的,是個典型的三合院。說是貧窮,可住在那裡時卻沒什麼感覺,因為那裡,還有着我許多的童年回憶。

  院子里分為東屋,大廳,西屋,廚房以及附加的一個卧室。傢具也十分的老舊,連電視都是一台老式大腦袋電視。就猶如上世紀九十年代的房子一樣。但唯一有趣的,還是院中的葡萄架與前面的一片小竹林。那裡,承載了我許許多多的童年樂趣。

  白天,砍下一棵小短竹,拿在手中乒乒乓乓地敲,幻想着一個個敵人出現,用我手中棍打敗他們,還踩着椅子“呼呼哈嘿”地去把葡萄架上的未成熟的小青葡萄打下來。也會搬來兩個椅子一墊,一樣爬上二米多高的葡萄架走上面的小窄道。反正架子是用堅固的花崗石砌的,也不擔心會掉下來,甚至還躺在上面的石頭上晒晒太陽睡會兒覺。想下來時,叫一聲,再縱身一躍,便投入到爺爺堅實的臂膀中去了。而在葡萄成熟時更是鬧騰,在上面爬來爬去,專挑大葡萄,一撕皮,飛快放進嘴裡,囫圇幾下便吞下去,再輕輕一吐,白色的籽便跳了下去。奶奶也總是地給我一個小盆,讓我將葡萄摘下來一些放到冰箱里。所以每當我一跳下來時,冰箱里的葡萄也差不多了,便可以立即吃到冰爽葡萄。

  而到了傍晚,葡萄架幫我們抵住陽光的同時,竹林里也傳來陣陣清風,奶奶抱着我,手裡做着針線活,爺爺則坐在搖椅上拿壺清茶邊搖邊喝,而我呢,卻早已辭去一身疲憊,就着沙沙的風聲沉睡了。

  夜裡,奶奶架起一張鋼絲床,鋪上兩床被子,將我放在上面,自己則坐在邊上輕輕為我倆扇着蒲扇,躺在葡萄架前的我偶爾也會用兩個閃閃的眼睛再去看看葡萄架,邊和着淡淡的葡萄香甜甜地閉上兩眼睡去了。

  如今的那裡已經被別人買去了,可能那竹林和那有我永遠回憶的葡萄架也早已被砍掉了吧。曾幾何時,在夢中望着那內心深處的葡萄架也會傻傻地笑出來吧。

  唉,那有我無盡童年回憶的葡萄架,就用此文表達我對你最由衷的思念吧!

  指導教師:齊玲玲

  初二:高嘉

回目錄

高高的葡萄架作文600字

高高的葡萄架  

吉林省德惠市鴻雁外語學校五年級  姜文睿  

    “阿門阿前一棵葡萄樹,阿嫩阿綠剛發芽,蝸牛背着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這首歌大家一定都聽過,也都會唱。裡面的主角——小蝸牛,它為了自己的夢想,早早地就踏上了征途,向著理想的目標前進。 

  

而那對於小蝸牛來說高高的葡萄架,真是可望不可即!可蝸牛面對黃鸝鳥的嘲諷,前行的腳步不止,奮進的勇氣倍增!小小的蝸牛有着大大的夢想,為了那個夢想,它不怕辛苦,不畏艱難。我們不也需要這樣的執着嗎?  

我自己每天也背着重重的殼-----書本堆成的重如泰山的大書包,往來於家與學校之間,有時也免不了有些少年的煩惱,要發泄不滿,抱怨生活。是老師的壓力,家長的嘮叨,補習班的辛苦……可自己的奔忙,也是在向著理想中的目標前進呀!  

蝸牛爬行過程中,歷經千辛萬苦,走過了三個季節的雨霧風塵,可是它也感受到了季節變化的美景。春天,它能沐浴着溫暖的春風;夏天,它能享受細雨的清涼;秋天,它能品嘗到果實的甘甜。當它到達高高的葡萄架時,葡萄熟了,它的夢想實現了,它走進了一個飽滿的、玲瓏的、馨香的世界!  

我們在向理想邁進時,也要經受挫折,遇到困難,甚至險關重重。當我們不斷戰勝千難萬險到達遠方時,不管那裡景色如何,奮鬥的過程讓我們領略了人生中的無限風光與精彩紛呈。  

向高高的葡萄架前進!不怕風雨兼程,就像那小蝸牛一樣,勇往直前!  

回目錄

美麗的葡萄架作文100字

站 長 陳老師

  美麗的葡萄架

  校園的葡萄架,美麗的葡萄、葡萄葉是假的,非常逼真。

  一根一跟長長的架子是大大的方方的。

  顏色是黃色的,那黃色是淺黃色的,不是那麼深的。

  葡萄酒的材料是淺黃色的大松木,那木頭有一點小小的刺兒,那刺是不扎手的 。

  有時課間我們大家在那裡玩兒。

站 長 陳老師
回目錄

葡萄架下的故事作文500字

  “哇”,姐姐驚訝的看着前方。

  “看見什麼了,姐姐?”我問。

  “看,那紫紅的寶石!”

  我們去摘吧。我快速奔跑到姐姐前面。“快點,看誰跑得快……

  快到時,才發現,有一道牆當著我們的去路。怎麼才能翻過這道矮牆呢?姐姐看了一下具體情況,做出了決定。只見她先搬了一些體型比較大的石頭,鋪到地上,然後,她又搬了一些木板,踩上去,差不多了,可是,我們還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剛上去。又要又往下跳,可是,我們沒有發現地面上有金屬皮,一跳,發出了劇烈的響聲。我們又趕緊藏到了樹的背面隱藏。哎!幸虧沒被發現,要不讓就白費這麼大力氣了。於是,我們趕快摘葡萄,摘起葡萄,剝了皮,放在嘴裡,總算吃到葡萄了,不知道為什麼,當時自己為什麼這麼渴望吃到葡萄。

  我們正要離開,可是,葡萄的主人張奶奶出現在我們面前,我和姐姐剛要跑,張奶奶立刻叫祝我們:“孩子,過來,告訴奶奶你們是怎麼進來的?”

  我們羞愧的低下頭,不知道如何回答。

  張奶奶有告訴我們:做人要誠實,不能撒謊,不要不經過別人的同意就拿別人的東西,懂嗎?我們羞愧的點了點頭。

  臨走時,張奶奶又送了我們幾串葡萄。

  到家后,品嘗到張奶奶送的葡萄比偷摘地要甜好幾倍……

  六年級:楊靜

查找更多葡萄架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