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月亮 

  晚上,閑來無事,實在無聊,於是一個人就漫步學校後面的小樹林中,獨自去享受那夜色之美。抬頭望着寂靜的夜空,可愛的月亮從樹梢后慢慢地爬上半空,光亮、圓潤,像一塊玉琢的盤子。溫柔的月光如流水般傾瀉而下,彷彿滑過一曲悅耳的琴聲。  

  置身於如此美好的月色之中,我不由得想起了古詩中很多關於月的描寫。  

  《詩經》里有“月出皎兮,佼人僚兮”的句子。皎潔的月光成了妝扮美人最好的飾品。“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靈月是美好愛情的見證。“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月如頑童,驚碎了鳥兒的好夢。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當我們寂寞時,月是我們忠實的夥伴。“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月是我們對家鄉的深深思念。“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月是我們對人類起源的遙遙揣測。  

  當月出現在夜空時,它總能牽引我們的目光,激發我們的思維,綻放我們的情感。使我們為它痴,為它狂,為它歡呼,為它感傷。它是那樣光彩奪目,它是那樣令人神往。然而,當我們仰望明月時,有誰會關注它身後那默默給予它光明支持的太陽呢?  

  夜漸深沉,明月依舊當空照着,只是更圓更亮了,而我的眼睛卻穿過耀眼的光芒,望向那“明月”背後遙遠的夜空。

您正在瀏覽: 月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