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月亮與小鳥的對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與小鳥的對話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月亮與小鳥的對話  

  爆竹聲聲響,又是一年春來到。 

  森林裡,各家各戶的小動物們都圍坐在一起嬉笑歡鬧着。 

  只有——孤單的月亮姐姐一個人寂寞地掛在天上。調皮的小星星跳出來眨個眼,打個招呼又消失了。 

  透過窗戶,月亮姐姐望見小獾豬正使出吃奶地勁和強壯的哥哥比手腕,也不禁地笑了。 

  “嗚嗚嗚,嗚嗚嗚……”在這時,月亮姐姐聽到了一陣柔弱的哭聲。她想:“這是誰啊?” 

  月亮姐姐找來找去,終於在一棵百年老樹的樹枝上發現了一隻白肚皮綠衣裳的小小鳥。她問:“小鳥小鳥,你哭什麼呀?今天是除夕夜,你怎麼獨自在這啊?”小小鳥收住了哭聲,嗚咽地說:“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一起去南方過冬,路上我貪玩,沒有跟上隊伍,嗚嗚嗚嗚……我找不到爸爸把媽媽了……我沒有爸爸媽媽了…嗚嗚…我沒有家了……沒有朋友了……”小小鳥越說越傷心,又忍不住哭了起來。 

  他的哭聲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月亮姐姐還沒說話,老樹說:“小小鳥啊,你在我這兒安個家吧。樹榦是松鼠的家,樹根是小黑豬的家,你就住在樹頂吧,那就是你的家了。”說完,老樹抖抖身體,抖落一些枯葉,好像給小鳥清掃房屋似的。 

  這時,小黑豬,小松鼠們探出腦袋望着小雛鳥,眨巴眨巴眼睛,親切地表示歡迎。 

  “這樣吧!”月亮姐姐叫醒了睡覺的星星寶寶,看了看他們,又看看小小鳥,“我讓星星寶寶們每天輪流下來裝飾你的家,陪你玩;我要織女妹妹做兩三件衣服給你穿。好嗎?”小小鳥高興極了,擦乾眼淚連聲說:“謝謝,謝謝,我太高興。” 

  “我們每天輪流給你找食物!”小黑豬說。 

  “我也要,我也要。”小松鼠爭着搶着說。 

  就這樣,他們幸福地等待着鳥爸爸媽媽的回來。終於,在春暖花開的時候,鳥爸爸,鳥媽媽和調皮貪玩的小小鳥重逢了。 

  他們親切地問小小鳥:“你怎麼有這麼多新衣服呀?”小小鳥說:“是織女姐姐幫我織的。”“那你每天是怎麼吃飯呢?”“先是夥伴們每天輪流給我送食物,後來,我還學會了自己找食物,看我還長壯了呢!”小鳥興奮地說。爸爸媽媽滿意地大笑了。 

  小鳥一家就在這安了家。轉眼又是一年冬天,小鳥們又要南飛了,臨走前,她對老樹說,明年他要第一個回來。說完,含着淚飛走了。 

  春天的腳步近了。老樹隱隱約約地看見從天邊飛來一隻展翅翱翔的鳥兒……

您正在瀏覽: 月亮與小鳥的對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與小鳥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