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 

  今夜伏案窗前,仰望天際皎潔澄清的月亮,散發著柔和光輝,凝視着這晶瑩明亮的月兒,在溶溶的月色中我的思緒也跟着渺遠的馳騁! 

  ? 

  某年的秋天我和友人在旅途中,乘客車從中尼公路,由尼泊爾返回西藏日喀則途中。車窗外萬里無雲,藍藍的蒼穹映在青青的高原上,顯得格外空曠與恬靜。窗外景緻猶如一幅大自然流動畫廊,轉換交替着。因地處高原,斜陽在晚上接近十點才悄悄地隱沒在遠遠西方。一輪明月已若隱若現的撲在天邊,當夜幕降臨的時候,明鏡般的月亮高高的懸在漆黑的夜空中,如水的清輝靜靜傾瀉在大地上,大地升上了一層薄薄的煙霧,使這渺無人跡的高原,更顯蒼涼。 

  ? 

  車廂外夜涼如水,萬籟俱寂;車廂內也是寂靜無聲,偌大的車廂,只有寥寥數個面帶倦容的乘客在打盹兒。月亮的光影掠過車內,一明一暗的晃動着。此情此景,忽爾一股濃烈思鄉情緒湧上心頭,是日正值農曆八月十五,在這人月兩圓的佳節,如能和家人共度,是何等樂事! 

  此刻我體會到為什麼古人在異地面對着明月,會那樣思潮起伏,感慨萬千! 

  ? 

  小時候曾相信月亮里有嫦娥、玉兔、吳剛砍伐玉桂樹等神話。長大了明白人們在中秋夜裡,虔誠地膜拜月亮,原來是對這一輪圓月有他們的憧憬,也許現實真的令他們失望了,便將理想託付出虛無縹緲的天上。 

  明亮的月光覆蓋大地,浪漫的民族感情,美麗的神話故事,把月亮點綴得更圓!更亮!更美!   

您正在瀏覽: 月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