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的月亮會更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月亮會更圓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月亮總是外國的圓,很多崇洋媚外的人看着外國的東西什麼都比中國好:外國的馬路比中國寬,外國的服裝比中國靚,外國的人比中國漂亮,外國的房子比中國闊,外國的經濟比中國發達,外國的社會比中國進步,外國的教育比中國先進。總之,想方設法到國外去鍍金,削尖腦袋讓孩子去國外受教育,拚命賺錢到國外去消費,最後是到國外去定居。這樣一個不爭的事實就擺在人們面前,我們(包括我)有時候總會拿國外的一些先進的理念和狀態來闡述,比較出我國社會存在的種種問題,不過,在這裡,我還想說明的是外國的月亮並不比中國圓多少,甚至有時中國的月亮更亮。拿外國的社會來說,不少發達國家有着較完善的法律制度,但社會安定卻很成問題,社會不安定因素很大,比如美國家庭的私人槍支擁有量就相當高,社會暴力現象屢見不鮮,槍殺事件屢有耳聞,社會黑幫、黨派紛紜起事,世界上的各種恐怖分子常常在發達國家有着猖獗的活動。這些問題在中國是很不可思議的,中國有相對嚴密的安全措施、有敬業的軍警隊伍,有較為安定團結的社會階層。

  在我國有社會流氓地痞、犯罪分子,在國外也是隨處可見的,由於人的自由化程度較高,除了各類奇裝異服之外,人的追求另類、新奇、隨意的思想很多都轉化為言行上的不守規矩,過早地獨立生活也讓更多的青少年走上了不正當的人生道路,開放化的社會結構也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價值取向,人不再一味地追求健康向上的道路,在以思想為先導的基礎上出現了社會更多的多元化。

  中國社會隨着經濟發展、信息技術的飛速增長,青少年的網癮問題越來越嚴重,但國外這樣的問題同樣嚴重,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早在2000年左右,國外的視頻網絡聊天就已出現了大量的年輕人袒胸露背、渾身刺青、抽着香煙的樣子,往往是無所事事的青少年在家裡或網吧上網聊天,進行一些無聊的、低級庸俗甚至下流的言語交談。而現在社會上青少年出口成“臟”的現象也是比比皆是的,並不比中國的中學生少多少。甚至在現在出現了“摑掌樂”這樣的害人遊戲,即用手機等攝影工具拍下同學打別人臉的鏡頭,以傳播取樂,造成了很多學生的人生、心理多方面傷害,甚至還出現了幾名學生打一名的現象,以此取樂甚至將人打死。這樣的“校園流氓”並不少見。以前發生過的校園槍擊事件也只有在那樣的發達國家中才有,這既是外界條件(硬件環境)所致的,也是學生心理問題較嚴重的體現,他們要麼有着壓抑,要麼覺着空虛。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月亮會更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月亮會更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