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那一場雨作文

那一場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記那一場雨作文1100字

  沙、沙、沙……

  窗外,又飄雨了,雨絲密密柔柔。

  透過玻璃,淅淅瀝瀝的細雨,打在窗台上,如花瓣一樣張開,綻放,然後一瓣一瓣飄落。像巷子里悠悠長長的高跟鞋聲音,像廟宇里聲聲敲響的木魚,更像花前月下情侶呢喃的絮語。

  我獨守一角,窗帘就是帽子,細看夜是怎樣從窗外走進房間的,變成頑皮的小孩,跳上我的床。又是怎樣從房間里悄悄溜走,被晨曦取而代之。

  細看夜雨,一絲一縷,一條一線,像大風揚起的少女長發。

  我便想象是不是上蒼特意為我降落的甘霖。

  今夜,是我在欣賞外面的風景,遙想有一天我也會成為別人眼裡的風景。

  一開窗,絲絲冬雨清香飄了進來,我忍不住一聞再聞,不忍心錯過這場雨。於是拿起筆,開始在素白的信箋上無拘無束書寫,我喜歡沒有行格的白紙,可以肆意橫行,伸胳膊扔腿。寫你的名字,寫你愛唱的歌,寫你愛念的詩。

  “……你不入我的夢,我無法做你的詩……”

  誰知道,一寫卻是歪歪扭扭,帶着滿肚子的情緒:我恨天上為什麼不掉下愛情鳥,地上為什麼不長玫瑰?

  外面,雨點的聲音就跟心跳的聲音完全重合了。

  我將信箋揉成一團,將我的心揉成一團,一起丟出窗外,卻被多情鳥銜了回來打了許多結。我多想找一把熨斗,將心上皺眉頭的結一個個輕輕熨平,直至沒有一點皺紋,我繼續寫。

  “……我忘了自己是否淚濕,只記得遠方傳來憂鬱的歌聲,如果我哭了,也許是我老了,也許是我太脆弱……”

  三個月了,相信你我都沒有變,變的只是這場冷冷的雨和不知何時披上的外套。

  多少次告訴自己,你只是我人生旅途的一張美麗的車票。

  只有一次機會。

  誰知,真的錯過了,卻不知道是哪裡失誤了。

  窗外——

  風,就如你的微笑

  雨,就似我的淚滴

  燈,就像狼的眼睛

  夜將深未深,昏昏渾渾,愁將去不去,莽莽茫茫。

  屋裡,我在角落裡輕輕啜泣。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變得如此善感,那感覺就像是喝一杯熱開水,然後慢慢流下冷冷的淚。

  不見得有了什麼結果的愛才是愛,愛在沒有找到歸宿之前,或許只是一個漂泊的過程。

  我把自己比喻成了那個過程裡面的一種螞蟻,在日夜趕路,卻被你一句沒有結果,將這個善意的謊言捅破個底朝天。

  我頓時鮮血直流。

  被“把我拉黑”宣判了死刑的愛情,就如一隻沒有眼睛的鳥,在夜空里飛。

  痛苦過後,我有一種解脫般的寧靜與復歸。

  不知是愛情遺忘了我,還是我遺忘了愛情。

  看了一本《相思一片憂傷》,裡面幾百篇只開花不結果的愛情,無緣手難牽的戀情,我已泣不成聲,不經意把自己活生生送進了故事裡去。痛苦如蠶,心似桑葉。

  因為沒有觀眾,我只好一個人出演場無人喝彩,無人欣賞的獨角戲。

  這個冬天離我很近,很近,似乎過了這個冬天,就沒有春天了。

  尋烏上寨一中高一:曾德金

回目錄

那一場雨作文600字

  外面又下雨了。

  沙沙沙,滴答滴答的響聲將我從夢裡拽回來。

  昨晚,我陷入夢裡黑暗的深淵。

  都說,盛夏了,不應該有這麼一場黏那麼柔的雨。

  就像大都市裡不應該有絕望與孤獨一樣。

  這不知道是第幾場落入夢裡的雨,每一滴卻是那麼的明顯。

  或許這場小雨能驅走城市的燥熱,能滌除污穢侵蝕的天空,能帶來許許多多的歡聲笑語。

  卻惟獨沒有殺死心中的絕望。

  不知道為什麼,一到下雨天,人就很絕望。

  善感多愁的應該是詩人,為什麼會降臨我身上呢?

  早起的路人將路上的雨點踏碎。我的心便止不住顫抖起來。

  鄰居小孩子牙牙學語的聲音,牆根下那株薔薇花盛開成一朵朵笑臉。

  一支笛子奏響,那是一曲《夢裡尋你千百度》,不止一次讓雨絲飄飛過窗檯。

  看雨的人,沒有。

  聽雨的人,惟獨只有自己。

  多少次讓自己喜歡上下雨天,最少下雨天不會那麼煩躁。

  多少次讓自己遠離絕望深淵,卻在下雨天敗得一塌糊塗。

  說不清道不明,是那一場夏雨讓我墮落,還是那一個有雨的日子讓我沉淪,或者是哪個遠去的背影,讓我獨自駐守黑暗的角落,忍受潮濕的感動滲人骨髓……

  外面又下雨了。

  卻是每一點一滴都掉入我的心裡。

  慢慢發現我的每一次心跳都與雨點重合。

  那是巧合還是情不自禁?

  漸漸地,我又在下雨的時候睡去。

  夢裡,有悶雷的聲音,就像天堂的歌曲一樣,在召喚,在充滿着誘人的甜香。

  夢裡,花落了一地。

  或許,那就是雨中最凄美的畫。

  尋烏一中高一:曾德金

回目錄

那一場雨作文600字

  天正淅淅瀝瀝下着雨。我和小夥伴在黑暗的房間里玩着手電筒,我把手電的光投在牆上,他們就拚命地追逐亮光。我們的歡聲笑語似乎淹沒了窗外的風雨聲。

  今天,又下起了小雨,我丟下手中的筆,望着窗外,想起了幾年前的那場雨。為什麼年幼時就可以這樣無憂無慮呢?

  我躲在書房裡,把門反鎖着。手中捧着一張畫滿圈和叉的試卷,回想着父母訓誡我的話語。書房裡一樣昏暗,我只開了一盞檯燈。不過這檯燈的光沒在像幾年前那樣在牆上舞蹈,而是靜靜地躺在寫字檯上的試卷上……

  從小,父母對我的期望就很高。他們又讓我學鋼琴,又讓我練英語。這些我都理解,也都沒多抱怨過。他們想讓我考上好的大學,將來有出息。這小學六年,我一直很努力,也很優秀,沒有令父母失望。但眼看就要畢業了,我卻在這麼簡單的數學測驗中考得這麼差,這對誰來說都是個打擊。

  我躲在書房裡,默默地看着窗外的雨下着,下着……

  無意中,我把目光停在了那棵老樹上,就像檯燈把光投在在試卷上一樣,只是靜靜的停在那裡。忽然,我心裡有一種暖氣朝周圍擴散,這就是被震撼的感覺嗎?喉嚨像是堵住了,發不出聲音,只看着這棵樹。從我懂事起,這棵樹就在我的窗前了,是父母和它一起看着我長大的無論是風吹雨打,還是漫天飛雪,它都毫不退縮,屹立在那。

  對呀!在這長長的人生道路上因為有坎坷,才吸引我們去走;因為有日出日落,才顯得多姿多彩。如果遇到小小的挫折就承認失敗,那你還真是失敗呢!

  雨停了,陽光在天際劃出一道彩虹,我打開門:“爸,媽,我…………”

回目錄

那一場雨作文500字

  今天的天氣就像是一個淘氣寶寶,上午還是火辣辣的毒太陽,令我的汗水像是在下暴風雨似的嘩啦啦地往下流。可是,一到了下午,烏雲滾滾而來,傾時,下起了瓢潑大雨。

  今天的雨下得可真大呀!像是天空裂了一道大口子,仙女們把一盆盆的水一下子全撲了下來;今天的閃電可真猛啊!好像都可以把天給劈成兩半了;今天的雨聲真恐怖啊!在狂風大雨中還時不時的參插着一陣陣響亮而又低沉的“嚎叫”,把我的心好像也拎了起來。

  原本的騎自行車計劃只能泡湯了。正閑着無聊,老媽就打電話來求救了,老爸一邊拿雨傘一邊看着我那副幸災樂禍的樣子,就知道——肯定沒好事。我也拿上一次性雨衣穿在身上,跟着前面撐着雨傘的老爸,我們快速前進。雖然有着傘和雨衣的庇護,雨點兒還是溜進來,打濕了我的小腿,有點黏糊糊的,可我覺得很好玩,冰涼的雨水打在我的身上,有一種冰涼一下的感覺,那一種感覺只有一個字,“爽”!見到了老媽,老媽對我的打扮有點哭笑不得,穿着雨衣還打着傘,聽了這話,我立馬把傘給收了。我就像是一隻無拘無束的小燕子,穿梭在暴雨中,這一種感覺真是太瘋狂,太刺激了。這種快樂真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我任憑雨點在我的臉上腳上任意玩耍,我深深陶醉在了雨中,享受着他們帶給的驚喜。

  回到家后,我還是有一點意猶未盡,“久旱逢甘雨”酷暑中來一場暴雨,帶來涼涼的快樂,這感受特刺激、倍清涼!

  四年級:龐匯洳同學

回目錄

今天中午的那一場雨作文400字

  今天中午,我正在享受着美味的電視大餐。突然,一聲悶雷把我驚醒了。緊接着,一道閃電劃破長空。隨之而來的,是嘩嘩大雨。大雨乘着大風,越來越凶。電光,忽而在天空中閃,忽而在房屋周圍閃。炸雷聲有遠到近,由近到遠,好像要把天給崩碎似的。

  雨越下越大,從剛開始的嘩嘩大雨,變成了滴水如注的暴雨。遠處的小樹變模糊了。窗邊不停的在掃雨。在傾盆大雨之中,我抬頭望去,豆大的雨點打在對面屋頂的瓦片上,濺起了一片片的小水花,像一層薄煙,籠罩在屋頂上,隨風飄來飄去。雨水順着屋檐流了下來,開始像斷了線的珠子向下墜落,後來連成一條線,直衝而下。

  雨的“進攻目標”從對面房屋的屋頂開始轉向我家陽台上的窗玻璃。雨點狠狠地砸着我家陽台上的窗玻璃,隨着“劈卜”的響聲,窗戶上留下了一道又一道的水痕。我站在窗前望着,窗外一片白茫茫,整個世界都籠罩在蒙蒙的雨霧中,雨點落在地上,開出一朵朵晶瑩的小雨花。一霎時,雨花消失了,水滴匯入水流之中。不一會兒,家家戶戶門前,積起了一個個小水潭。

  隨着時間的推移,雨漸漸變小了,我又回去享受電視大餐了。

  這真是一場格外美麗的雨呀!

查找更多那一場雨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