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歌空落染。;2。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空落染。;2。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像這樣的陰雨天氣,很快就天晴了。落染收起雨傘,向學校走去。因為今天報名,所以人比較多,但是落染誰都不會認識,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學校。其實落染還有一個好朋友在北京讀大學呢,成績也很好,不過是北京大學,跟她不在同一個學校。 

  清華很漂亮。大門上“清華大學”四個字赫然醒目,進了們,放眼一看,四處都是鬱鬱蔥蔥的樹木花草,草坪很平坦,也很乾凈,沒有一點兒垃圾。落染微笑,這是她努力多久才考上的啊。“呵……”呼出一口氣,把錄取通知書遞給門衛看了一下,推着箱包走了進去。 

  報了名之後,落染低頭走向宿舍樓。風吹着樹葉“沙沙沙”地響。清華的宿舍樓很大,三個人住一間屋,有網線,只要自己有電腦,在宿舍就可以上網。落染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寢室---601寢室,她掏出鑰匙打開了門,然後把自己的箱包推進去。 

  “你好。”屋裡的一個女生站起來,看着落染。 

  “嗯。你好。”落染微笑回應。 

  “我叫林晴天,你可以叫我晴天。你呢?”林晴天也微笑,然後用手指着一張床說,“你的床位在那兒。2號箱子是你的保險箱,鑰匙在箱子上面。”她又把手向左挪了挪,指着一個箱子,落染點頭示意之後,就放下了手。 

  “我叫李落染,叫我落染吧。”落染看着她說,然後把箱包推向自己的床位,鎖進了箱子。 

  “對了,晴天,不是三個人一個寢室嗎?怎麼就我們兩個人呢?”落染坐到晴天的床邊,看着正專心上網衝浪的晴天。 

  “哦。她可能還沒有來吧。”晴天注視着電腦屏幕說。  

  “嗯呢。那以後有不懂的請多多指教呢。”落染的嘴角掛起一抹笑容。 

  “咔嚓”一聲,門被扭開了。一個女生走進來,笑着說:“你們好,我叫成暮秋。大家叫我暮秋就行了。” 

  “嗯。你好。暮秋。”兩人異口同聲。 

  “好哦。”暮秋微笑。然後便低頭走過,把箱包推到箱子里鎖好,然後到剩下的那個床位上面去看書。是淡橘紅色的封面,上面寫着“流木”兩個字。流木……很好聽的名字呢,應該是不錯的小說吧。落染想。 

  落染很欣慰,在報名這天就交了兩個朋友,真不錯。在四川,學校的老師開學那天就一定會說落染是孤兒,大家請關照她。然後就因為這個,沒幾個人願意理她。當然她還是交到朋友了的,不過很少。她討厭老師提起她是孤兒,但是那些老師卻總是這樣。 

  阿木的小說《陽光》裡面說的真不錯呢。不要去傷悲,你的前面有陰影是因為你的背後有陽光。你的前面再也沒有陰影了,你更不要去傷悲,那是因為,陽光在你的前面。它已經不必在後面幫助你了,那又是因為,你已經有獨自闖過人生這一關的能力了。它就在前方等你。不管阿木的小說裡面說的對不對,但我應該相信,幻想總是在事實的基礎上,當我幻想的時候,總有一隻腳站在地面上。落染想。

您正在瀏覽: 歌空落染。;2。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空落染。;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