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浸染。part1。紅酒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浸染。part1。紅酒燈。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浸染。part1。紅酒燈。 標籤:紅酒作文 聖誕party作文 birthday作文 生日party作文

Part1.紅酒燈 

  夢境似乎距離我有很遠的距離,儘管可以看得很清晰,我伸出手去觸碰它,它就像鏡子被打碎一般,玻璃散落成無數塊不規則圖形。這是真實與夢幻間的相隔。相隔得太遠,我無法觸及。 

  紅酒燈、我選擇用這樣的一個詞語來作為這個夢境的標題,也許這個夢境中有太多的意義不明與支離破碎,我還是將它用文字一點一點地描述出來,試圖找回夢境的感覺。 

  “吱啦——”古舊的精緻房門被拉開了一條縫,門邊和門框上還粘帶着一根根的蜘蛛絲,蜘蛛慌亂地向另外一邊的網爬去。 

  透過門縫模糊地看見正中央的圓桌和圍繞着圓桌錯落排列的六張床。 

  推開門,沒有猶豫地走了進去。 

  圓桌上鋪墊着蕾絲桌布沾着厚厚的一層灰,正中央的是一隻猩紅的蠟燭。以蠟燭為中心分散在不同的六個方向的是酒杯。所有的酒杯就如同蠟燭和桌布一樣很久很久都沒有人使用過了。 

  六張床上躺着六個親密的朋友。他們臉上帶着的是無所留戀的釋然表情,那表情不由得讓人有過想隨他們遠去的想法。 

  原來,他們全都睡著了啊。 

  從他們床前走過,一次又一次,那是圍繞這圓桌在轉圈啊。 

  兩手交叉着放在胸前,緊閉的雙眼,臉上的微笑,純潔無垢的白色長裙,俯下身輕輕地撫摸着他們蒼白的冰冷的臉,從指間剎那傳遍全身的涼意,忍不住猛地抖了一下。 

  呵,真的是睡著了。 

  不知誰來過了,腳下的地板上多了一個紅酒的酒瓶。 

  困惑地用雙手捧起酒瓶,還是滿的。 

  微笑,微笑,那是近乎麻木的微笑。今夜,忽然覺得紅酒美得像人類的血液。 

  窗外時機合適地下起了滂沱大雨,雷電伴隨着大雨嘶吼咆哮着。 

  這是停留在這裡最後的時間了。 

  …… 

  圓桌中心的蠟燭開始燃燒着,橙紅色的外焰瘋狂地舞動着,看着它變換着扭曲的身軀,覺得有些噁心。它是在燃燒着自己的生命,但是永遠都不會燃盡。 

  把酒瓶放在桌上,“砰——”的聲音回蕩許久。站在這裡,等待着迴音的消失,再次環視着房間。 

  沒有意義的。 

  是誰,好心地幫我打開了酒,謝謝你。 

  是誰,好心地給予了我死亡的酒杯,謝謝你。 

  是誰…… 

  優雅地把酒瓶微微傾斜45度,血紅色的紅酒從瓶子里緩緩流出,它流入了第七個高腳杯。 

  傾斜到90度,酒已經溢出了酒杯,染紅了蕾絲桌布,並向下蔓延着,地板染成了酒紅色,床染成了酒紅色,牆壁染成了就紅色,世界染成了酒紅色。 

  來到這裡亦是沒有意義的。 

  用一隻手支撐着桌子使自己不會因為精神崩潰而倒下,另一隻手為自己灌下了整整一瓶的紅酒。 

  世界在旋轉,酒紅色照亮了世界,通透的沒有任何雜色的酒紅色。 

  旋轉。旋轉。旋轉。 

  待到酒紅色殆盡,生命就消逝了。 

  欣賞着打翻了的紅酒,破碎在地上的高腳杯和蠟燭在即將燃盡之前最後的舞蹈,我躺上了出現的第七張床。 

  嗯,是時候應該好好地睡一覺了。 

  “砰——”是誰?……悄然關上了房門。 

  在酒紅色殆盡之前,聽到了關門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浸染。part1。紅酒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浸染。part1。紅酒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