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遺失了夏天】2。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遺失了夏天】2。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2.謝謝 

  以我的成績和才藝,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便名震全校。 

  考試排名,總在前三,可又總是落後於程子凡和葉宇希。他們倆競爭相當激烈,雖不在一個班,卻總是這會兒葉宇希名登榜首,過些日子又成了程子凡排名第一。看不出來,那個開學給我印象極其不好的人竟然成績這麼好。還有一個叫韓曉雅的女生,總是排在我下一名,而且她就是我們班的。 

  因此,我們四個成了學校的四大風雲人物。 

  這所學校附近有個狹長窄小的小巷,沒什麼人住,所以總有些不良少年在那裡走盪。然而,那條小巷卻是我回家的必經之路。平時我是一放學就趕快回家,生怕碰上那種人,也從未碰上過那種人。 

  這天下午,本來依舊準時回家的,可是一道幾何題難住了我,我忘我地思考着,不知外面的天空已變深藍,不知路上行人稀少,樹影迷離。終於解出來了!我欣喜若狂的抱着書本,一看錶,哎呀!都這麼晚了。記憶里似乎有葉宇希讓我和他一起回去被我拒絕了。 

  我心驚膽戰的走在路上,眼看着就要經過那個小巷了,心中不免祈禱着——沒有壞人的,我可以安全走過去的。此時的小巷,顯得更加神秘。 

  事情果真不會像我想象中的那麼好。 

  快要出巷子時,一群不良少年走了過來,有幾個嘴裡叼着煙,很混混的樣子。 

  我剛一轉身,準備繞道而行時,他們便跑過來,老大把手打在我肩上,我只好卻步。 

  “小姑娘,這麼晚了還不回家啊?” 

  我不幹出聲。“走!陪咱們玩兒去。”他的語氣更放肆了。我害怕得哭了出來,可眼淚並不能洗凈他們的良心。 

  就在他們拉着我走時,程子凡不知從哪兒一下子冒出來的,擋在了前面。“有本事的話,就走啊!”他的語氣很自信,有種相信他們肯定過不去的氣勢。 

  我彷彿遇見了天使,抬頭望着程子凡。他的目光與我的目光碰撞在一起。我的雙眸泛着淚光,他火氣更大了,直接衝過去就打了起來。 

  程子凡的身手真是不賴,他下手特別狠,一拳打得那人嘴角流血。可是,他不忘緊緊牽着我的手。 

  一個被他打得鼻青臉腫的男子趁機報復,從他身後使勁打了一拳。然而,我不知怎麼產生的念頭:他為我打架,我就不能讓他為我受傷。於是,我毅然擋了過去。 

  然後,然後我便躺在了冰冷的病床上。 

  身邊是程子凡和葉宇希。葉宇希坐在床沿,緊緊握着我的手。程子凡雙手插在褲兜兒里,靠在牆上,仰頭,彷彿在沉思或是回想着什麼。 

  金色的陽光透過玻璃窗照射進來。當我睜開眼,就被刺眼的陽光打敗了,伸出一隻手遮住眼睛。這個動作卻扯到了脊椎上的某根神經,我的背好疼,於是放下了手,半眯着眼,小聲哎喲。 

  此時,他們倆同時靠近過來,發現彼此作了同一個動作后,便相互對視,然後又同時退去。 

  模模糊糊中看着他們,我笑了。 

  於是,倆人又同時望着我。為了打破尷尬的場面,我轉移了話題:“喂!葉宇希,你還不快來扶我起來,痛死了。” 

  一個眼中光彩煥發,一個眼神黯然失色。 

  葉宇希小心翼翼的扶着我,我沒有正視程子凡,而是看着純白的墊單,說:“謝謝你……” 

  “這句話應該是我說才對,你為我擋了那重重的一拳。”程子凡很認真的說。 

  然後,就是一片沉寂。 

  依然是我打破冷局。 

  “我看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去學校吧。” 

  “你都這樣了怎麼還想着學習啊?”葉宇希很佩服我。 

  “我看你還是好好躺着吧。沒見過跟你這樣的。”程子凡總是一副酷酷的樣子。 

  “怎麼能不上課呢?我又不是受了什麼重傷,萬一課落下了才倒霉呢!”我說著便艱難的下床,又艱難的站起來。背實在是疼的揪心。我差點倒在了床上。 

  “你不是吧?表裡不一嘛。真倔!”程子凡睜大眼睛看着我。葉宇希輕嘆一聲就扶着我一步步走着。程子凡丟下一句“我先走咯”便跑掉了。 

  葉宇希問我怎麼認識程子凡的,我老實交代了。

您正在瀏覽: 【我們遺失了夏天】2。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遺失了夏天】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