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色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色梅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五色梅 標籤:五色花作文

  五色梅 

  我家院子里養着許多花。那盆枝繁葉茂的五色梅,我最喜歡。 

  五色梅的葉子剛長出來時是淺綠色的,後來逐漸變成深綠色。七月份它長出花蕾,八月開花,九月怒放。五色梅開出的花非常別緻。一朵花是由多種顏色的小花組成的,黃、綠、橙、紅、白,樣子像一把花雨傘。花在陽光的照耀下,加上綠葉的襯托顯得更好看。遠看就像一棵小樹上落了幾隻小鳥,又好像幾個小姑娘穿着一身花色的衣服,微風吹來,搖搖擺擺,更加美麗。 

  五色梅有頑強的生命力。只要剪下一枝泡在水裡,過幾天,再把它拿出來,埋在土裡,就會長得很旺。它就是這樣傳宗接代的。 

  五色梅的軀幹是嬌弱的,但誰要藉此欺負它,那無疑是自討苦吃。記得我上四年級的時候,爸爸剛把五色梅買回家來。我覺得好玩,上去要摸。奶奶告訴我:“別摸,莖上有刺兒,要扎着的。”我不在乎,把奶奶的話當成耳旁風。我用手一碰,“啊!好疼啊”許多小刺扎在我手上,這時我才知道,我色沒看上去弱不禁風,可實際上它長了許多小刺在保護自己呢! 

  我喜歡五色梅,我愛它嬌美的姿態,我愛它迎着風霜不畏秋寒的傲骨,我更愛它不擇條件,不屈不撓的旺盛生命力。

您正在瀏覽: 五色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色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