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狼圖騰》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圖騰》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沒有看《狼圖騰》以前,我對於狼的印象和大家一樣,認為狼是凶暴、殘忍的代表。 

  幾乎沒有人喜歡狼。有人喜歡可愛溫順的兔子、綿羊;有人喜歡威風凜凜的獅子老虎,但很少有人喜歡堅強、團結的狼。在童話故事中,狼是大壞蛋,兔子和小羊都是打敗敵人的機智英雄。在最近熱播的動畫片《喜羊羊與灰太狼》中,灰太狼扮演了一個傻傻的、邪惡的侵略者,而喜羊羊卻成了羊族的保護神。“狼子野心”、“狼心狗肺”、“狼狽為奸”等許多成語也都在罵狼,卻沒有幾個人能看到狼的優點。 

  《狼圖騰》這本書徹底顛覆了狼在我心目中的壞形象。在書中,狼是騰格里派下的草原保護神。它們的策略、勇敢、團結都讓人們吃驚、敬佩。草原人從狼身上學到不少打仗的本領,沒有狼就沒有成吉思汗,也就沒有現在的內蒙。在鼠災來臨時,是狼消滅老鼠保護了草原;在黃羊群發瘋地啃食草場時,是狼把它們驅逐出境;在草原人死後,又是狼把他們送上騰格里。 

  除了狼的本領外,最讓我感動的還有人狼之情。 

  養狼,這聽起來都覺得嚇人。咬、撕、抓、吞,這些在吃食時的動作在我腦海清晰地浮現,我不僅為陳陣擔憂。都說狼本性難改,狼牙又有毒,這不是找死嗎?可看着看着,我也想養一條小狼,像書中那樣和它玩,給它餵食,還可以像給小狗撓癢一樣撓它的肚皮。我本以為陳陣可以和小狼一直快樂生活,可當小狼被拔了牙,被鐵鏈控制了自由后,我不忍心往下看……. 

  小狼死了,黃黃、二郎也死了。狼群都被人打光了。老鼠、黃羊、旱獺成災,把草原啃得只剩土皮。我傷心、憤怒,卻流不出眼淚。因為我知道,那些像小狼一樣的狗、狼們會在天上找到自由,而那些破壞大自然的人會受到懲罰。 

  這本書改變了我心中關於羊與狼的位置。我也終於知道為什麼草原上的人們要把狼作為圖騰了。如果再有人問起我最喜歡的動物,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是狼,是自由聰明的狼。”

您正在瀏覽: 《狼圖騰》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圖騰》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