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岩》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岩》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自小,我便認識江姐這個不屈的英雄人物,知道了她那巨岩一般堅強的性格。長大后,江姐這個中華人民的驕傲,更是激發了我對《紅岩》的想像與期盼,終於,在書店裡的中心位置,我看到了兩個閃光的大字——《紅岩》。 

  翻開此書,我的心便隨着文字進入到那戰亂紛紛的舊中國:戰士甫志高成為了叛徒,他出賣了許多革命同志,其中就有江姐,江姐本可以與老許快快樂樂的生活,卻在監獄中忍受着慘無人道的折磨,儘管一次又一次地被竹籤刺穿了血肉,但她仍然高昂着頭。 

  新婚夫婦孫明霞與劉思揚還沒有真正體會到美滿的生活,便被那些可惡的鄶子手分隔兩地,一個在東,一個在西,不能相見,只能在心中裝滿牽挂與思念。看到這裡,我的鼻子一下了酸了,我知道想念一個人卻見不到他的滋味。一年級時,媽媽要去北京學習,那是媽媽第一次離開我,我哭了很長時間,一天對我來說好漫長,等到了第十天,一見到媽媽,那種心情是多麼喜悅啊!而這對夫妻卻為了祖國而捨棄親人,真叫人敬佩! 

  成崗與成瑤也是我喜歡的人物之一,這對頑強的兄妹,並肩作戰,他們不畏敵,不恐懼,他們用鄙視的眼神望向特務與叛徒,為中國人爭足了氣! 

  我默默地翻着書,認真地讀,靜靜地想,每當看到又有一個人受到酷刑時仍寧死不屈,我的身上也隱隱作痛,彷彿受害的人是我,而不是他們。那可怕的刑具,刺穿了我的心臟,我那顆灼熱的心,為戰士們而悲哀。 

  和他們相比,我們今天的生活可真幸福,要吃有吃,要喝有喝,要穿有穿,真是應有盡有,與他們那帶着黑石塊的霉米飯相比……我心如刀絞。 

  但是,現在的新中國站起來了!2005年的航空載人飛船成功發射,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也成功舉辦了,每當人們說起這些榮譽時,都會想起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以及那些用鮮血染紅國旗的英勇革命先烈們。現在是科技發達的和平時代,每一個都要好好努力,為祖國的建設獻出一份力,我也不甘落後,不光為了報效我們偉大的祖國,也為了報答那些永遠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紅岩》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