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學的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的生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五(3)班即將要變成六(3)班了,意味着我們要離開母校。但是我怕六年級的時間比以前走的跟快,就像在翻一本書翻完了就是失去了。所以為了在最後一個年級能夠取得更好的成績,我向姐姐借了舊版的語文書來看而且是下冊的呢希望能派上一點用場!

  第一篇是《別了,我愛的中國》,我通過自己的閱讀能力和姐姐寫下來的,已把這篇文章讀懂了。它的中心句是:別了,我愛的中國,我全心愛着的中國,三句話的意思也不同。我讀了一會兒,感覺到累了就拿起筆來寫一些把我和姐姐不同的答案寫下來。

  第二篇是《一夜的工作》作者是何其芳(1912——1977),描寫了一個工作負責、體貼群眾的周恩來總理。分為三段:1、“我”送稿子給總理審閱,交代了了親眼看到總理一夜工作的原因。2、“我”在總理辦公室,親眼看到他一夜工作的情景。3、在回家的路上,“我”的感受和心情。

  ……下面我就不一一說過去了,說說我最喜歡的吧!

  我最喜歡的是《養花》了,作者是老舍原名舒慶春,滿族人字舒“人民藝術家”。他愛養花,只要開花,什麼都不計較。但是都不是一些奇花異草,因為在北京氣候不適宜養花,奇花異草不容易養活,所以老舍選擇了可以自己奮鬥的花來養……寫得有模有樣,簡直讓我聞到了花香,我躺在花海之中!

  這本書這麼有趣,簡直是課外書一本。當初為什麼不看呢?還說太難,現在才知道——小菜一碟可是世上沒有後悔葯買!這本書最終只告訴我一的答案:寫作文也好,看書也好,都需要一雙眼睛來觀察、一個腦袋來想象。這就是我的感受和總結!為下個學期加油!

  溫嶺師範附屬小學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小學的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