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學生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聽說《小學生守則》變樣了。於是,我便拿出三、四年紀的成長記錄冊,把他們比對了一下。

  我先讀了四年級的成長手冊。發現它很琅琅上口,而且多半以四字為一句。再看三年級的,有點繞口而且沒有規律。接着,我仔細閱讀了四年級的手冊,又發現它很切合實際。

  第一條,是啊,在升旗儀式上,唱國歌時有些同學甚至連嘴也不動一下。升國旗時站的彎彎扭扭,敬禮時更是有氣無力。

  我又看了第二條,我們班確實有許多人因為一丁點小事吵了起來,有的甚至在桌上劃了三八線。今天,我們男生又和女生大吵了一架,而原因就是一台小小的飲水機!想到這兒,我真是羞愧萬分。

  於是,我繼續往下看。當我看到第五條時,我更為之羞愧,因為我上課時,聽得很認真,但舉手次數卻很少,因為我總是怕答錯了被同學笑話。

  接着,我看到了第九條。確實有許多同學洗好手還不把水龍頭關掉;看到自己不愛吃的飯就全部倒掉;而且還隨地亂扔垃圾......這樣的事例數不勝數。

  最後,我看到第十條。的確,現在絕大多數同學都是獨生的,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是家裡的“小皇帝:。包括我自己在內,在家中樣樣事情都是爸爸媽媽做的。

  看了這個《小學生守則》,我知道了許多自己不足的地方,我一定要好好改正!

  每當打開《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時,看見這上面有許多深奧的問題,便產生了好奇心。

  《十萬個為什麼》是一種科普知識系列叢書,內容數不勝數。大到天文地理,小到生活瑣事,每一篇文章都告訴我們一個科學的小道理。它不僅能幫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還能提高學習的興趣,真是我的好幫手。以前,我根本不知道九大行星和銀河。《十萬個為什麼》向我們介紹了天體的形成過程。我知道了金星、水星、土星、木星、火星、地球、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是太陽系裡面的九大行星。而銀河則是許多像太陽系一樣的星雲構成的。我們人類居住的地球只是宇宙當中的一顆“小星星”。

  《十萬個為什麼》當中經常給我們介紹一些有趣的自然現象,比如說一年中的“四季”是怎樣形成的?海底下是什麼顏色?海水為什麼發藍?等等。從中我發現了許多科學的道理,解開了我心中的一些謎團。在這本書中,我最感興趣的一篇文章是“打蛇為什麼要打三寸和七寸?書上說的是打蛇打三寸是因為三寸是蛇的脊椎骨最容易打斷的地方,所以,一但被打斷,後面的器官也被破壞。打七寸是因為七寸是蛇的心臟所在部位,心臟被打碎,蛇當然沒命了。假期里,我經常隨爸爸媽媽去山裡旅遊,聽說山裡有很多蛇,萬一碰上了,就知道怎麼對付它了。《十萬個為什麼》裡面還解答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問題,如:為什麼蘋果既能通便又可以止瀉?原因是蘋果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和特別多的果蔬膠;為什麼晚上要刷牙?因為口腔里的細菌會使食物碎屑腐敗發酵。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