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雜記(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雜記(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下午,又是下着小雪。這樣的天氣里,總是忍不住想起各種各樣不應該想起的事和不應該想起的人。但是為什麼越想忘記的卻是越難忘記的呢?       

  qq和msn都開着,解答着客戶一個個困難或簡單的問題,聽着他們的感謝或者辱罵,我的心卻沒有什麼感覺。電腦屏幕那邊的他們,都是什麼樣的人呢?在這樣的下午,他們也象我一樣,一直對着這個墓碑一樣的屏幕嗎?      

  自己的qq上面,msn上面,也有很多的朋友,但是我應該和他們說些什麼呢?傳遞那些無聊的笑話,圖片,還是互相笑罵?茫茫人海,紜紜眾生,我是為什麼認識了他們,而沒有認識我所不認識的人?我在路上碰到了多少人啊,但是擦肩而過,瞬間消失。我沒有注意過他們,他們可曾注意過我?這一下擦身而過,又是為的什麼?            

  物皆因緣而起,因緣而滅,本無自性,這就是萬法皆空,空而不空?莊子一夢而成蝴蝶,不知自我。我又如何知道我現在是真實的存在,還是別人的一個夢境?      時光的列車隆隆碾碎了逝去的日子,然而腳下的路依然在繼續,窗外流動的景色,依然那麼呆板。當我孑然一身的見證了一場又一場離別和傷逝,我終於發現,那些我們認真說過再見的人,再見的事,或許永遠都不能再見了。原來眼淚的存在,是為了證明,悲傷不是一場幻覺。              前天晚上邊聽曲子邊抄寫經書,感覺房間甚是空曠,安靜。但是晚上睡覺之時,竟然夢到我到了沙漠裡面,看來最近內心頗不安寧      友人慾南行,余往送之,不覺大慟,痛苦失聲。額爾覺,乃一夢也,然余之悲戚,竟不能稍減。起床視之,凌晨3點,然不能眠,不禁繞階獨行。或曰:“因愛故生憂,因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嗚呼,古之人誠不欺余也。然世人有能不被此所困者邪?         

您正在瀏覽: 雜記(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雜記(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