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九寨雜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寨雜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屬於靜的世界,一切喧囂與浮華都被這裡稀薄卻清新的空氣洗??得一乾二淨,一切的吵鬧都被碧藍的海子變成了低語。

  慶幸在這樣的社會,這樣的地方,居然有這麼一個童話般的世界;慶幸貧窮落後的土壤上,竟存在這麼一個天堂!慶幸這裡的人們,雖沒有太多的文化,可他們明白九寨的山水像神一樣的不可侵犯,於是九寨就這樣永久地美麗着,從遠古,到現在,到未來……所以樹木就這樣自然地生長在海子身邊,自然地倒在海子懷裡,等待下一個輪迴。所以風雨打落的樹葉就這麼自然地飄落在碧藍的水面上,融入了千萬年的泥土。

  聽着藏族阿妹動人的歌聲,看着羌族姑娘優美的舞姿,就這樣輕易地墜入夢中。漫步在參天大樹下,看鏡海里的小魚那樣歡快,竟有一種跳入水中與魚共嬉戲的衝動。然而,我是斷斷不能下去的,我怕我的污垢弄髒了鏡海清澈的水,也明白看似一眼望到底的鏡海深不可測。

  鏡海的水太清了,太靜了。我分明看見海子的水面上飄浮着幾朵白雲,分明看見黑色的小魚暢遊在白雲之間,看見展翅的蒼鷹翱翔在海子之中。這是奇觀,是自然用千萬年造就的奇觀。

  站在雄偉壯觀的洛日朗瀑布面前,水花四濺。享受着迸濺到臉上的溫和的水珠,有一種親切的感覺。洛日朗瀑布也許不是落差最大的瀑布,可因為沒有人為的破壞與污染。洛日朗的水是清的,是純的,洛日朗的水流是源源不斷,氣勢磅礴的。也許人與自然本該有一種心靈的相通,所以我才會覺得如此親切,如此為它的美麗而深深感動。

  坐在乾燥的棧道上,仔細回味着九寨的每一山、一水、一草、一木,越來越肯定那都是美的化身。儘管還不能在高原稀薄的空氣里奔跑,可我的心早已跳躍在海子之上。

  不知不覺,竟飄起了細雨。眼前的雙龍海上盪起了一圈圈的漣漪,但頭頂高大的樹卻為我支起一個不漏的屏障。

  感激自然造就了這樣的樹木,為我擋住高原強烈的紫外線與不期而遇的小雨!感激自然創造了那樣美的九寨,使人不得不着迷,不得不留連……

您正在瀏覽: 九寨雜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寨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