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100108周記)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108周記)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100108周記)夜 

  朦朧迷離,是夜的色彩;暗香悠遠,是夜的芬芳;蟬鳴蟲吟,是夜的語言;“山明水秀夜來霜”,是夜的詩篇;“嫦娥奔月”是夜的故事;《春江花月夜》是夜的旋;《深山夜畫》,是夜的畫卷…… 

  我喜歡夜,更喜歡夜的韻味。 

  有人說,夜是朦朧的。我想是的吧!夜朦朦朧朧,天上的月亮也好似染上了夜的迷離,被陶醉了,也變得隱隱約約,好像一眨眼,月就會被醉倒了,而消失在夜空中。 

  深夜,打開窗子,讓風溜進我們的房子,讓夜溜進我們的房間。我探出頭去,嗅到了夜的芬芳,不是很濃郁的,而是一種淡雅的香氣,這種香氣伴隨着夜一起進入我的夢裡。 

  我不得不說“鳴蟬蟲吟”是夜的獨特的語言!不同於聒噪的蛙叫,也不同於宛轉的鳥鳴。夜的聲音是奇特的,它比鳥鳴多一些宛轉,比蛙叫少一點聒噪。每每深夜,夜就開始發話了,那種奇特的聲音如玻璃一般,只要一聲喇叭響,所有的聲音就嘎然而止,彷彿從沒有存在過。 

  《嫦娥奔月》無疑是夜的故事。明月,只有夜才能擁有,也是夜讓他們“碧海青天夜夜人”,也是夜有着“山明水秀夜來霜”的詩篇。 

  我想:夜應該是孤獨寂寞的吧!天空中只有星月與他相伴,大地上的霓虹燈只能任由他俯視,卻不能讓他擁有。他是不是也在聽“寂寞在唱歌”,那樣輕輕地,緩緩地,歌聲會不會很殘忍?悲傷會不會越來越深刻?讓夜也流淚成河? 

  神秘的夜,充滿着浪漫,充滿着孤獨,充滿着詩情,也充滿着畫意,可見,可臭,可聽,可讀,可品…… 

  這就是我喜歡的夜的韻味,不是用語言可以描繪的,只有用心去品味的。 

您正在瀏覽: (100108周記)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108周記)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