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田園雜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園雜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度過了一個非常快樂的下午,在田地里,我體會到了來自勞動的那最真摯的喜悅。

  午睡后,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阿婆的老家挖番薯。扛上鋤頭,帶上籃子,負上扁擔,我們便出發了。在穿過半個村莊,走過一座小橋后,我們來到一塊番薯地前,阿婆用鋤頭鋤去番薯藤,然後把鋤頭給我,讓我試着挖番薯。

  我接過鋤頭便開始挖起來,我雙手緊握鋤頭柄,高高地掄起鋤頭,使勁地往下鋤,結果只挖出幾塊泥土,不見番薯的影兒。我又掄起鋤頭,奮力往下鋤,這一次是挖出了番薯,只不過番薯被鋤頭橫"腰"截斷,露出了白白嫩嫩的“肉”。媽媽惋惜地說:“這個番薯就這樣被你摧殘了,多可惜呀!還是讓我來挖吧!”我便把鋤頭遞給媽媽,讓媽媽挖。

  只見媽媽兩隻腳前後叉開,兩隻手一前一後地握着鋤柄,掄起鋤頭啪地一聲,鋤頭就深深地鑽進泥土裡。媽媽不似我一般將土拉出來,而是將鋤柄輕輕往上一提,泥土就被掀在一邊,再掄鋤下去,又一提,一個紅紅的番薯寶寶就出現在眼前。媽媽得意極了,又連着挖了好幾個。

  我看着可不服氣了,於是搶過媽媽手中的鋤頭挖起番薯來,可是我手下的番薯沒有一個完好無缺的,總是"缺胳膊少腿"的,真叫人失望.這時,站在一旁的爸爸沉不住氣了,也想顯擺顯擺自己,只可惜他揮鋤下去,卻將地里唯一一個圓滾滾、光溜溜的番薯劈成了兩半 ,我哈哈大笑,搶過鋤頭又去挖,這一次我運氣很好,挖到了一個完好無缺的"葫蘆號"番薯,站在一旁默不作聲的阿婆直誇我技術大有長進。

  時間伴着一聲聲鋤聲與歡笑聲默默流逝.很快的地,一輪火紅的太陽傍着小山打算"回家",我們也扛着汗水換來的成果—一籃紅番薯回家了。

  坐在回家的車上,我想:勞動之後是非常疲勞的,勞動的過程是十分快樂的!但收穫了勞動的成果,就更讓人心情愉悅了!而且在勞動中,我還獲得了許多的知識與經驗!哦,勞動真好!

您正在瀏覽: 田園雜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園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