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說名道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名道姓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從道家創始人李耳,到秦王朝宰相李斯;從唐太宗李世民,到晚清權傾一時的人物李鴻章;從大唐“詩仙”李白,到南宋着名女詞人李清照;從“醫中之聖”李時珍,到新中國着名的地質學家李四光……啊,我們“李家”真是名人輩出。為生在李家而沾沾自喜的我,反反覆復地看着自己的大名——李濤,不禁產生了一個疑問:我的名字是怎麼來的呢?

  大家都知道,我們出生后便會得到爸爸媽媽送給自己的第一件禮物--自己的名字,它不禁是一個稱呼,常常還蘊含著美好的寓意和期盼,但在偏偏我出生時爸爸媽媽還沒有為我取好名字。他們整天埋頭苦想,可就是沒能為我取一個好一點的名字。爸爸覺得這樣想下去也不是辦法,應該出去散散心,便對媽媽說:“孩子他媽,咱們出去散散心吧!”媽媽聽了點點頭,抱着我去二姨家玩去了。二姨家有一個兒子叫李文,他不久學習優秀,還灰許多本領。但他不知滿足,依然在超越自我,追求完美。媽媽很佩服他,佩服他這種學無止境的精神,突然之間就給我取了這個名字--李濤,是希望我學習也能像波濤一樣在大海中永無止境。

  哦,對了,我還有一個小名,呵呵,叫“濤濤”。這名字可不是即興起的,因為爸爸媽媽在家從不叫我的大名,無論幹什麼事都只要叫一聲“濤濤”,我便會過去“俯首稱臣”。

  唉,但提起我的大名,我也有許多苦惱。

  記得一年級時我總是把自己的名字寫錯,因此老師在報分數時便會叫道:“李冰,99分。”“李冰,99分!”……老師重複叫了好幾變,可就是沒有一個人上去領,每人心裡都在想:誒,誰叫“李冰”啊?直到卷子發完后才發現是我的。我手抓着頭,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心裡還埋怨老媽為什麼給我取這麼難寫的名字。

  上面一件事並不是使我最苦惱的,要說起使我最苦惱的,嗚嗚嗚嗚……當然是跟隨我“行走江湖”多年的“綽號大俠”了,這位“大俠”當然也不是無緣無故來“找”我的,事出有因:一天,一位同學上了淘寶網以後,突然想到了我名字中的“濤(tao)”字變音可讀成“淘”,然後組詞“淘寶”,所以這該死的綽號“淘寶”就跟我扯上了關係。唉,你要試問傷心有多少,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現在的我只能咬咬牙,承受着大家戲謔地喊我“淘寶”,暗地裡拚命地利用點滴時間學習功課,將來將“綽號大俠”拿下。

  唉,雖然我名字的煩惱是說也說不完,但我相信,我的名字不久風行全——世界,不,世界不說,校園總該是可以的。所以,我現在不能再為名字而抱怨,要好好學習,將來造福於社會,正如我名字所說的一樣。我要告訴自己:李濤,你能行!

  啊,現在“風雲一時”的李濤,指日可待!

  濱湖區華庄龍渚小學五(2)班 李濤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說名道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名道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