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馬頭琴,聲悠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頭琴,聲悠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馬頭琴,聲悠揚 標籤:鈴聲悠悠作文

  前不久,我讀了《馬頭琴聲悠揚》這篇文章,這篇文章描繪了一個名叫蘇和的勇敢牧羊少年和一匹小白馬的故事。故事是這樣開始的:蘇和在一次放羊的路上看見一匹小白馬孤零零地躺在地上,蘇和把它救了回來,小白馬躲過了凍死、被狼吃掉的命運,在蘇和細心照料下,小白馬漸漸長大,變成健壯、勇敢的一匹馬,它還懂得感恩,幫助蘇和趕走了來拖羊的狼,隨着時間的推移小蘇和長成了英俊威武的青年,小白馬也長成了靈活精壯的駿馬。他們一起參加王爺舉辦的賽馬比賽,表現相當出色,並一舉奪得了冠軍,可王爺對他們百般刁難甚至要拆散蘇和和白馬,最終白馬為了回到蘇和身邊,遭遇了被亂箭射擊,回到蘇和身邊時已奄奄一息,死在了蘇和身邊。蘇和對於白馬的思念越來越深,為了紀念它,用它的皮毛和筋骨做了一件樂器,並且在樂器的頂端雕出了一個馬頭的形狀。這就是馬頭琴的由來。於是草原上,馬頭琴的聲音一直飄揚至今。

  這是一篇講了人和動物深刻友誼的故事。文中的蘇和及小白馬間的友愛感動了很多人。這樣人和動物間和諧的關係,讓我體會到了自然界真正的愛——和平相處之愛。其實在我們身邊,也有很多小動物,像是小貓、小狗、金魚、鸚鵡等等……他們陪伴着我們,讓我們不會感到寂寞;當爸爸媽媽不在家時,也是它們和我們一起玩耍,讓我們的生活更有趣,我們的生活離不開它們。可是,卻有些人對這些小動物不友善,甚至還欺負他們。就像文中的王爺那樣,破壞了蘇和和白馬間的親密友情。他們的行為是必須批評和指責的。同時,我們也要去告訴他們,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我們應該友善的對待它們。

  我希望我們和動物之間的友誼能像這草原上馬頭琴聲一樣悠長。這樣,我們的世界會更美好!

  上海閔行區航華二小六年級:陌小麟_sally

您正在瀏覽: 馬頭琴,聲悠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頭琴,聲悠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