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李 

  小區看大門的老人60多歲了,常人直呼他“老李” 

  老李模樣其貌不揚不說,還斷了條褪,讓人看了很同情,可看久了也就慢慢噁心起來,區里人人看不起他,說他年輕時不幹好事讓人打斷了腿。 

  凡是跟老李年齡差不多大小的,而且認識、清楚他的人,不是夭折升天了,就是殘疾生病回老家了。有人就說他是個大災星。 

  我也不例外,對老李百般嫌惡,就單看他吃飯,都已噁心不得了。 

  老李一個月工資800塊,他總拿個箱子,把錢慢慢放進破爛不堪的紅布中,蓋好,放到床下。這是我無意中看到的。 

  過了幾天,我在超市中看中了一把高級仿真塑料的AK-47式步槍,一看價,180元!我吐吐了舌頭,這不是坑人嗎!可我畢竟是男孩子,十分想要,但是我沒有資本呀。猛然間,我想起了老李的盒子! 

  這時,貪婪、慾望、自私發瘋的吞噬了我的良心。 

  最終,我偷拿了,買了槍。 

  我怕有不測,當天,我便偷偷觀察老李。今天到了月底,老李拿了工資,他回到門衛室,照舊打開盒子。 

  他的臉色顯然不對,恐慌、氣憤一下佔滿了他布滿皺紋的臉上,停了一會兒,他無奈的搖了搖頭,從床上移坐到了凳子上,他打開抽屜,拿出來一些東西,在一張白紙上,寫了什麼東西,就去外邊了。 

  我忐忑不安的走了進去,瞧看他寫了什麼,白紙上的字很潦草:孩子,爺爺這個月只能資助你600元了,不要怪爺爺。這月工資發的少呀! 

  旁邊,一個信封,寄往地寫的是:四川汶川愛心捐助站。 

  我愣住了,後悔的淚水一下涌了出來,我錯了!李爺爺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樣,他是個大好人、大好人! 

  我瘋跑中大喊着,我希望,我的聲音能在每個人的耳中回蕩、回蕩。 

  指導老師:侯巧玲

您正在瀏覽: 老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