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來到阿婆家,總忍不住去望一望,那是故鄉的小賣部,裡面有個美麗的老李。

  在出門左轉走幾步,我就可以看到它,小賣部里坐着一位老女人,她起皺的雙眼,似乎帶着歲月的憂傷。她的乾癟的嘴唇,別看不好看,其實——她的笑聲比那婀娜的少女更加毅力,更加美妙。她那燥長的雙手,好像美妙而又慈祥。

  她就是老李。她是一位孤獨的老人,她沒有孩子,也沒有老伴,故鄉的小塘奪走了,她孩子那17歲的青春,也在她孩子逝去第二年,她的丈夫也去奔西……這個問題是我不經意間問道,最後還是我外婆告訴我的,春節,我來到她的小店,無意間問起,“奶奶,你兒子呢?”我不懂,為什麼過年了,就他獨自一人,我不知道,這麼老了,明明可以享受子福,而她還是要堅守小賣部……她是很慈祥的,她也是愛笑的,但是她聽到我的話——你的兒子呢?一剎那,一顆淚水跑到了她的眼部,他想用自己的力量把他守住,留在眼眶,不讓他跳出來,她屏着氣息,氣息往後縮,大腦表示反抗!這是正常的排泄!這是真情的流露!跳出去!可能老人的力量不足以保守住她的淚水,眼淚還是跳了出來,她若無其事地抬起袖子,迅速地抹去她的眼淚,但是還是被我看到了,好奇的我還是知道了底細,但是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結果,我不應知道這件事,我很後悔,因為我傷害了一顆脆弱的心,一顆屬於慈祥的老女人的心!

  但她的生活絕不孤獨!她對人很熱情,大家也很關心她,難免有時會有人送菜,送補品給她,但她貴重的東西他不敢要,他只要菜,每次給他送東西時,她定會給客人泡杯茶,常年,饞嘴的小孩們回去那兒,買點吃的,我們愛死了她了,她有時會看着我們玩耍,雖然不懂我們在玩什麼,但是好奇的她總是會問一問,你們在玩什麼呀?好玩嗎?我們興緻勃勃,回答一番,卡片!好玩!說完又沉迷到打紙牌的遊戲里了。在她空閑時她會串門,曬太陽……

  哦,老李,這美好的鄉村,讓你永遠不會孤獨……

您正在瀏覽: 老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