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空”的集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的集結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匆忙地拿着二胡,上了出租車,心馬上安定下來。在汽車開動的這段路中,我偶然看到了路邊的一些宣傳交通安全的廣告牌——在動漫化的警察叔叔旁邊寫着這樣兩行字:“司機一杯酒,親人兩行淚。”可卻就在這旁邊,看到了不幸的一幕——兩輛車相撞了。還好,一輛轎車只是撞到客車的車尾,而轎車本身只是微微受了點輕傷。看到這兒,我懸着的心也放了下來。 

  快到老師家門口時,司機跟我說:“待會兒從那扇門走,你左邊這扇門裡邊反鎖了,所以不能走。”他用手指指了指我右邊那扇門,示意讓我從那扇門走。我很欣賞他的那種敬業精神,及對“顧客至上”這四個字看得很重的心態,下車時,我也禮尚往來,對司機說了聲:“謝謝!” 

  過了半個小時,我從老師家凱旋而歸,便在小區門口等13路車。 

  車慢滿地開來了,總算沒有白費我的一片苦心。 

  上了車,一看手錶,來不及了!真是急死我了。看車還是不緊不慢地開着,真是令人惱火。無意間透過窗看到那橫在半空中的紅綠燈,似乎在示意着我們:小心開車,慢速行駛。我焦急的那份心情也在剎那間變得蕩然無存了。 

  下了車,要穿過馬路,才能在對面的站牌等車。看着這來來往往的汽車,畏懼之意縈繞心頭。身邊一位姐姐也要過馬路,我想:跟着大人總不會錯吧!連忙緊跟過去。走過去時,一輛車停下來,為我們讓路。我看見那位車主微笑着,我也微笑着,點頭向他致謝,他也點了點頭,好象在說:“不客氣!” 

  我在站牌前盲目的等着,終於等來了一輛316路的車,但卻不經過我家的門前,我上前剛要問,售票員阿姨就很友好地跟我說:“大義車早開過了,下面就沒車了!”我驚訝了一聲,結果還是沒趕到,我只能上這輛車,讓爸爸來長巷路口接我嘍。車上買票時,售票員還跟我說,大義車最後一班車在傍晚5:50就開走了,我無奈地嘆了口氣,只能認栽了。不過售票員熱情的語氣,倒是讓我很感動。今天真是什麼好事都讓我攤上了—— 一個個都是熱心人啊! 

  我覺得,這簡單而又複雜的二字——“文明”,其實,真的近的是那麼觸手可得,可若也是那麼遙不可及。一切就只在人們自己的手心。今天,這些雖然稱不上是幫助我,但是卻是懷着最真誠的心,擁有着最寶貴的文明。這便是任何東西都不可代替的。人們可能還並不理解文明出行是什麼意思,就以為文明出行就是不魯莽,斯文的出去,那就大錯特錯了。文明出行,包含的意思,並不那麼的簡單,它在示意着我們,開車,寧可慢一分鐘,也不搶一秒種。太多太多鮮明的例子擺在我們眼前,足可證明,這“文明”二字真正的分量! 

  想到這兒,車也到站了,我等了一會兒,爸爸便來接我。我還是順利地“長征”歸來了!而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着剛才發生的一切,一個個的片段總是不時地在我腦海里出現。如今,這樣的人真是少之又少,倘若每個人都在自己一大片天空中讓出一小片天空,那我們大家的這片天空,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天空”的集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的集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