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喜歡田間幽靜的小徑,一路有花香為伴,那份平和、寧靜和自由是大自然最好的贈品:習慣了大城市繁華的街道、路人氣定神閑或行色匆匆,那是和平、昌盛的象徵;嚮往陡壁的峭峰聳立眼前,這是一種嘗試,是一種冒險、亦是一種意志力的考驗。 

  究竟怎樣的人生道路才是正確的,才是最適合自己的,才能讓我在走到盡頭時真正有勇氣說:“我無悔亦無愧於今生”?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駐足不前。 

  選擇幽靜的小徑么?一路走來,鳥語花香,風清月白,沒有世俗的紛擾,沒有殘酷的競爭,沒有無情的傷害,沒有冷漠的敷衍,也沒有虛偽的欺騙.也許,在充裕的自由中的確沒有煩惱和憂愁,的確可以感受到幸福,但寂寞和孤獨恐怕是無法避免的。這樣的生活是古時隱逸者的至愛。只是在當今社會,他是否意味着對生活的退讓和逃避? 

  選擇繁華的街道么?有無限的追求,有激烈的競爭,也有美好的夢想,但也不必苛求,何必為那永無限的財富過分要求自己?生活只要有歡笑,只要精彩就很完美,與其耗費一生卻不得不眼看到自己的夢想支離破碎,還不如讓他永遠成為心中最長久的希望。也許,知足者真的常樂,只是在這樣的生活中,人類經過數千年凝聚起來的奮鬥能力是否會在不經意間逐漸退化? 

  還是選擇崎嶇的山路?不堪忍受出眾的才華被埋沒,不甘心平淡無奇地生活,不願意一生做一顆默默無聞的星星,所以時刻用一雙慧眼尋找機遇,求得無比輝煌的成功,哪怕像即逝的流星也心甘情願。走這樣的路的人需要異常堅定的心,不成功便成人!這樣的人不會有太多的支持者,也不會有太多關注的目光,有的只是善意的規勸和嘲諷。 

  究竟怎樣選擇才會無怨無悔?許久,我才知道,人生的道路不存在也不允許後悔,跨出第一步不是最難的,也不是最重要的,因為它僅僅是個開始,相信你腳下的路,即使你的第一步走錯了,不要緊,繼續努力,相信你會更出息! 

                  

    

您正在瀏覽: 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