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珍貴的禮物作文

最珍貴的禮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最珍貴的禮物作文500字

我是個生長在農村的孩子,從來沒有收到過別人的禮物。上學期,我們要學查字典了,爸爸沒有錢給我買。接連好幾個星期,教語文的毛老師看我每天早上都不帶字典,就用詢問的目光看着我,使我不敢去看毛老師的眼睛。上語文課時,我總是在無奈與失望中度過,總希望早點兒下課。 

  一天早上,語文課上又用到了字典,同學們都迅速地查着字典,我不知道是着急還是害羞,不敢正視老師,只好低着頭,下意識地數着手指頭。這時候,我感到毛老師走下講台向我走了過來,我的心像揣了一隻小兔子似的跳得更厲害了。我想,這回我一定會挨批評了,我又把頭往下低了低,真希望地上有個洞鑽進去。近了,到了……沒想到毛老師把一本嶄新的字典遞到我面前,小聲說:“張健,這是我送給你的,收下吧!”我沒有立刻去接字典,只是吃驚地望着老師。老師又微笑着說:“收下吧!這是我對你的希望,懂我的意思嗎?”我輕輕地點了點頭,雙手接過字典,眼前一片模糊,眼淚不聽話地流了下來。我連“謝謝”兩個字都沒說出口,老師又微笑着走上講台。我雙手捧着這重似“千斤”的禮物,心想:老師,我不會辜負您對我的一片希望。 

  我的心跳得更厲害了,雙手不聽使喚地翻着字典,在激動和幸福之中上完了那堂語文課。我永遠不會忘記那激動人心的一天,不會忘記那堂激動人心的語文課。不論是現在,還是將來,這本字典都是我最珍貴的禮物。
回目錄

最珍貴的禮物作文400字

  二年級時,因為我經常賴床,所以媽媽就送了我一個卡通鬧鐘,那可是我最珍貴的禮物。

  鬧鐘上是那時我最喜歡的的卡通圖案—灰姑娘—仙杜瑞拉,鬧鈴聲則是那時我最喜歡的歌—三隻小熊。夜晚,只要按下按鈕,裡面的燈泡就會發光,就不用害怕晚上看不清楚時間了。收到這個禮物時,我對媽媽拚命地點頭道謝,而開心的心情更是不可言喻。

  我把它放在床頭柜上,每當早晨被它喚醒時,我總是對它說:“謝謝!”

  它的珍貴之處不是價錢,也不是外觀,而是媽媽對我的愛和期望。

  媽媽期望我能準時起床,上學不會遲到。而且我知道,這個鬧鐘是媽媽在長沙出差時依據我的興趣及喜好,跑了好幾個大商場,特意挑選給我的。對我來說,這個禮物是我和媽媽親情的象徵。

  從小到大,媽媽對我的情感,是任何事物都比不上的。媽媽的責罵,表示她的關心,因為我明白,媽媽在打罵時,自己的心裡也一定很不好受。所以,我以後要做一個不讓媽媽操心的好孩子。

  雖然現在鬧鐘已經壞掉了,但我仍然把它收在箱子里。每當拿出來時,我就會想起媽媽對我的好,使我和媽媽之間的感情更加親密。湖南衡陽祁東縣祁東縣第四小學六年級:1316924626

回目錄

一件最珍貴的禮物作文800字

一件最珍貴的禮物 

  禮物,可以傳達人間最美好的情感。它使我想起了哥哥給我的奧運紀念戳、妹妹旅遊回來送我的的紀念幣、舅媽從俄羅斯回來給我的葫蘆套娃、姑姑給我的國外錢幣、爺爺奶奶每年的壓歲錢……。讓我細想起來還真不少呢,可爸媽給我買的3本參考書在我搜集禮物的腦海里總是時不時的浮現。 

 期中考試的分數一科一科的陸續公布了總起來主科得分數還叫我比較滿意,可讀到每門副科的分數我的臉上每每露出紅一塊紫一塊的表情簡直糟透了,叫我那幾天過的寢食難安,爸媽見我的狀況並沒責怪我還不時的開導我,沒事這回考砸了下會考好了就行了,常言道:“知恥者而後勇嘛!” 

  可話好說事難辦,今後該怎麼辦呢?於是我們在一起分析了考砸的原因,對副科的重視度不夠、學習的方法有問題、上課45分鐘沒有抓住重點利用率太低、總是擠不出時間學副科……。根據上述分析爸媽在想能不能找個又快又好的方法呢?於是附近的書店就成了尋求答案的場所,一本“零失誤”參考書映入了他倆的眼帘,它是一本結合每節課的重點、難點、所要掌握的知識點編成問答題的形式引索性的參考資料,他們看了好像如獲珍寶這下有解決副科學不到點子上的辦法了,可附近的書店只有一科是人教版的,他們又跑到漢唐、鐘樓的新華書店終於把其他兩門買齊了。 

  等我放學后他們拿着3本好不容易找來的“靈丹妙書”給我講述一番,我聽后泛出 一頭霧水,本來每天的作業象山一般壓得我都喘不過氣來,咋又增加3塊巨石,我在心裡直犯嘀咕真是3本“靈丹妙書”嗎?不管咋說這是他們用心良苦給我想出的靈單妙方咬牙先試試吧!以後每周又多了份你問我答的問答題,嘿!還真能起到一定的效果,可我心裡明白從來沒有什麼靈丹妙書,學什麼都要付出努力和辛苦。 

  謝謝爸媽為我買的3本書------看似不像禮物而勝似禮物的禮物,你們在我頹廢失落的時候,不是一味的埋怨,而是想盡辦法為我加油打氣,我定會將這3快巨石融化成一把利刃斬除我學習路上的一個個的攔路虎絆腳石,從今往後少一點紅紫色的面孔,多一點燦爛的笑容。
回目錄

最珍貴的禮物作文200字

  最珍貴的禮物

  山師附小趙廣天

  開學啦!我的婷婷姑姑送給我了一個漂亮的鉛筆盒,它是藍色的,表面有三隻可愛的小熊。我的新鉛筆盒分三層,第一層有我媽媽給我做的一個課程表,下面能放我的鉛筆、橡皮。第二層裡面可以放我的備用鉛筆、尺子、白板擦。說到白板擦,大家是不是覺得很奇怪呢?因為這就是我要講的第三層——白板,別看這白板小,可是用處可大哩!我可以在上課的時候用它來驗算,可是在上面留下的字怎麼辦呢?這就是白板擦大顯神威的時候了,只要把白板擦往上一擦,所有的字跡就都被擦掉了,神奇吧?

  這就是我的新鉛筆盒,他是我學習的小助手。

回目錄

那一刻,我擁有了世上最珍貴的禮物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擁有了世上最珍貴的禮物——勇氣。

  ——題記

  漸漸地,太陽升起來了。看着太陽,我笑了。終於,我的生日到了!

  我迫不及待的跑下樓,看見爸爸媽媽都在客廳坐着,就興奮的跑過去對他們說:“爸爸媽媽,今天是我的生日,真是太棒了!”媽媽也微微笑着說:“嗯,今天是你的生日,你想幹些什麼?”“我不知道。”我很誠實。說實話,我真的不知道我該幹些什麼。這時,爸爸開口了:“爸爸要送你一份禮物,來!”我很疑惑,但還是跟了上去。

  坐上車,沒多久,我們就來到了一個地方。

  那個地方,四壁都是山,下面還有一股小溪。

  轉頭去看爸爸,他好像在和一個人說些什麼。我湊過去一聽,頓時,臉色變了,爸爸跟那個人說,讓我去爬那座懸崖!

  我不知道自己那是在想些什麼,只想去極力的反抗。我不顧一切的去求爸爸改變他的主意,但是,他說的一句話卻讓我改變了自己的主意。

  “你不願做膽小鬼的話,就證明給我看吧。”

  我的性子很烈強,為了證明給他看,我就一股腦的爬上去。

  可是,只到二分之一的路程我就後悔了,但就在這時,我突然聽到了爸爸的聲音!

  那醇厚又富有磁性的聲音!

  我扭過頭,看到了爸爸媽媽。但不知是太高了還是入神了,腳一滑,要向下掉。我馬上抓緊繩子,要緊牙,以最快的速度向上爬。

  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戰勝了我的膽怯,爬上了頂峰!

  這時,我看見遠方天邊有一處破曉。

  聽到了,那紅鳩鳥為我而發出的一聲啼鳴!

  河南駐馬店驛城區四中初一:歐陽夢雪

回目錄

最珍貴的禮物作文500字

  每當流星劃過天際,你是否會向他表述久違的心語。十三年前的昨日,媽媽賦予了我最珍貴的禮物----生命。

  輕輕的一個吻

  不知道有多少個無眠的夜晚,您輕輕拍着我,哄我入睡,那種童話般的感覺,只有您才能給我。曾幾何時,您嘴角揚起的那一抹微笑陶醉我稚嫩的心靈;曾幾何時,您為我縫縫補補,做出美味的佳肴;曾幾何時,您給了我向上的勇氣,勇往直前。您一個輕輕的吻,是我最珍貴的禮物。

  深深的一段情

  您發出的愛的信號,被我接收,無數個只有我倆能看懂的符號,匯成一段深深的情誼,滋潤我的心。有人說:“母愛是樸實的,默默地。而我要說,您的愛是張揚的!因為,您的愛,可以感動天地。您深深的一段情,是我最珍貴的禮物。

  月亮代表我的心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月陰時,您像天使般守護着我,怕黑暗傷害到我稚嫩的心靈。月晴時,您張開翅膀,讓我在您的“包圍圈”里自由玩耍,享受光的滋潤。月圓時,您的視線一點也不離開我,讓我擁有團圓的幸福。月缺時,您怕我害怕,早早的拍我入睡,是那樣的安逸祥和。皎潔的明月代表我回報您的禮物,讓您也擁有最珍貴的禮物!

  媽媽給了我太多太多,如果能化作清泉,那麼長江也沒有它深,如果這些能化作青山,那麼喜馬拉雅也沒有它高,這份禮物,我感受到了!

  疏星點點,如果真的有流星雨,我定會許下第一千零一個願望,總有一天,幸福會來到我身邊----化作那最珍貴的禮物。

回目錄

最珍貴的禮物作文700字

當我每次打開電視機,看着電視節目的時候,那令人難忘的記憶彷彿就在我眼前。 

  在四年級下學期的暑假期間,天氣非常炎熱,我坐在客廳悠閑的看懷柔點播,正好看到有人在點播動畫片,看到最精彩的時候,點播時間到了,真是急煞人。心想:“這點播台,時間忒短了點兒,真是不過癮。”想着想着,心裡有了一個鬼點子:“對,有了,有了,就這樣……。” 

  於是,我勁步走到電話旁,拿起電話就拔號,忽然,心裡又想:“這樣不行,萬一被老媽發現了,怎麼辦!?”猛然就把電話扣上。後來,又尋思尋思:“只要我不說,老媽怎麼可能知道呢?”這一下,我再沒猶豫,放飛大膽地坐電視機前,邊點邊看,心時美滋滋的,太過癮了,真爽呆了。 

  一轉眼,半個多月過去了,我也不知道打了多少次點播電話,電視癮倒是過足了,老媽還是沒有發現,家裡真是風平浪靜。 

  一天,老媽從外邊交完電話費回來,火冒三丈地對我:“你看看,你看看,這是怎麼回事,是不是你乾的好事?”“不……不……不是我,”我結結巴巴。“不是!那你說說看,這麼多的信息電話,話費快到四百了,誰打的?”媽媽加重了語氣。這時,我才知道我為了自己一時痛快,一下子花費了好幾個月話,難怪老對怒氣沖沖,覺得再隱瞞下去,只能自討苦吃,只好承認了,頓時,淚水濕潤了我的眼框,悔恨:“媽媽,對不起,我錯了。”老媽看我承認了錯誤,語氣也緩和多了:“我不是怪你打電話花了多少錢,而是在乎你的態度,做人要講誠信,不能撒謊,男子漢,大丈夫,要敢做敢當,你要給我記住了,以後,不管你做了多少錯事,只要你意識到了,改了,你就是個好孩子,知道了嗎?”“嗯。”“好了,事情都清楚了,也就算過去了,別哭啦,做自己的事去吧。”…… 

  通過這次話費風波,我明白了做人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不管你做了什麼錯事,只要勇於承認錯誤,就是一個誠實的人。也許,這就是老媽給我的最“珍貴的禮物”!
回目錄

最珍貴的禮物作文1000字

  “鈴——”,每到這一刻,同學們都格外興奮,特別有精神。“起立,行禮,謝謝老師!”這熟悉的三部曲傳遍了校園的每個角落。同學們趕快背起書包,衝出教室,飛快地下樓,直奔校門口,恨不得想要離開學校,回家洗澡、吃午飯。

  平日的我,慢條斯理地收拾東西,離開校園。但今日的我,卻比一般學生的速度快一倍,成為第一位衝出教室的學生。我今天特別開心,因為今天是我期待已久的日子——我的生日。剛才上課時,我因為在想生日的事情,沒專心上課,所以被老師罵得狗血淋頭。

  我如常地步行回家。一路上,我正在猜想父母會送我什麼禮物。嗯……應該是我最喜歡的獅子布偶吧? 還是我夢寐以求的筆記型電腦? 從小,我要什麼,父母一定會買給我。2年前,我要《愛麗絲漫遊奇境記》這本書,父母便買來送給我;去年,我要一個智慧型手機,父母便選購了一個最新款式的多功能智慧型手機給我。今年我卻忘了告訴父母我要的生日禮物。

  回到家,我放下笨重的書包,直奔卧室。哈! 我的床邊放了一個正方體的盒子。我坐在盒子旁,迫不及待地把盒子打開。我把盒子打開來的那一刻,我目瞪口呆了,結果出乎我所料。我把盒子倒過來,希望真正的禮物就藏在一張張寫滿文字的紙張下。可是,從盒子里掉下來的東西只有紙張,沒有其他東西。

  我非常生氣,這哪是生日禮物啊? 根本就是垃圾嘛! 我把紙張全部丟進盒子里,然後把盒子蓋上。突然,我發現盒子旁有一行字:孩子,對不起。我不明白這句話的含義,但覺得事有蹊蹺,於是便把所有的紙全部拿出來。我仔細一看,每張紙的左上角都寫着號碼。我把一號的紙找出來,然後讀內容:孩子,很抱歉送你這樣的生日禮物……我讀了一張又一張,每張紙都寫了我這15年來的生活。我拿起第16張紙,也是最後一張紙。它的內容比其它的還要長了一點。我坐在床上,開始閱讀內容。

  還未閱讀到一半,淚水便從我的眼裡流了出來。原來,爸爸在五年前已經被上司“炒魷魚”了。經過了兩個月,爸爸才找到一份工作——便利店員工。薪水比之前的工作少了一半,但付出的勞力卻多了一倍。我心想:為什麼會這樣? 一位聰明的會計師怎麼會在一夜之間變成一位便利店員工? 我不禁想起這五年來我向父母要求的東西——生日禮物、成績進步時的獎勵禮物、聖誕節禮物……我突然很討厭自己:為什麼我不能多體諒父母?

  我走到父母的房間,看見正在聊天的父母。我走上前去,給他們一個大大的擁抱,帶着哭腔說:“謝謝你們送給我的生日禮物。還有對不起,我應該要早一點知道真相,多體諒你們……”珍貴的禮物不一定要昂貴或引人注目。對我而言,真相,是最珍貴的禮物。

回目錄

最珍貴的禮物作文600字

  禮物,也許是溫暖心田的話語;禮物,也許是讓我們受益匪淺的人生哲理;禮物,也許是大海中的燈塔,指引你走向光明……但對我來說,禮物是夜空中美麗的繁星,只因我勇往直前。

  我讀三年級時,膽子小,不活波。王老師發現的性格孤僻的我。就鍛煉我、讓我變得活潑起來,真實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鑄就了今日性格開朗大方的我。

  記得那時,在課堂上的我總是不舉手,即使心中有了答案,但害怕打錯,還是等別人去回答吧!等別人的回答與我的大致一樣並又正確時,我要又會在心裡默默開心。老師把我叫進辦公室說:“你怎麼上課不愛舉手呢?如果你舉手了,那就說明你在思考問題。回答錯了沒關係,只要你回答。那就是最棒的!老師相信你,鄢胡雙,加油吧!老師會為你加油的”。在老師的鼓勵下,我漸漸養成了愛舉手的好習慣。老師也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過了許久,王老師和藹可親說:“下周該我們班升旗,你去國旗下講話吧!”。彈指一揮,升旗儀式就到了,我懷着緊張而又興奮的心情來到了操場,王老師見了,急忙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說:“別怕,不要緊張,沒事兒的,加油哦,老師相信你,為你加油!”“嗯”我說。在老師的鼓勵下,我鼓足勇氣,緊張的上了講台,邁出了第一步,心裡忐忑不安,七上八下的。心想:這沒什麼大不了的,怕什麼嘛,鄢胡雙加油,不要辜負了老師對你期望啊!講完后,我如釋重負。老師又對我說:“你看,這次的表現就不錯。”我燦爛的笑了。

  這就是王老師送給我最珍貴的禮物。

  禮物,一個不平凡的詞語,猶如早晨第一縷陽光,直射我心田,它將帶給我無限的幸福。

  六年級:鄢胡雙

回目錄

最珍貴的禮物作文1100字

  臘月,天氣異常寒冷,整個世界似了一個冰窖,一身破舊單薄衣服的我坐在教學樓邊側,看着周邊同學穿着華麗暖和的衣服蹦進蹦出,還有他們快樂無憂的身影,心中倍感凄冷。

  家是家徒四壁的家,父母是窮得叮噹響的父母,他們能供我上學已是天大的奇迹,我豈敢再奢求更多,增添他們染霜的白髮。

  風無情地吹刮,我將哆嗦的身體蜷得更緊,試圖想抵抗折煞人的寒冷,然毫無益處,淚水不爭氣地淌出了眼眶,順着兩腮滴落,我不清楚我該怎樣才能熬過這嚴酷的冬天。

  “阿文,原來你在這,我都找你好久了。”正在我暗自神傷着,一個清脆響亮的聲音驀地傳來,我慌亂地擦去淚水,因為我知道站在我背後的是班長,一個令我討厭的人,我不想讓他看到我慘凄的一面。

  還是在前兩個星期,我也是“豪傑”一樣地穿着破舊單薄的衣服抗拒着寒冷,同學有意無意地開着玩笑:“哇,這麼冷的天你還穿這麼少,真夠厲害的。”我一臉若無其事樣,還強擠出幾點笑意:“我不怕冷。”但只有我自己心知,我這無奈痛苦的選擇。這是我最後的一點尊嚴,我必須維護它。

  卻不知,班長從何得來我穿得少的真正原因。於是自作好心的他從家中找來一件棉襖,在班會課上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說要捐贈給我。當“捐贈”二字從他口中徐徐吐出時,我的臉立刻以超常的速度紅透了天,彷彿在一剎那有無數顆針同時刺向我的心,我的自尊。我忍無可忍,憤怒地摔門而去。從此再也沒理會於他。

  現在他又出現了,且在我最不想讓人看到的時刻。我起身,頭也沒回,筆直地迅速地想返回教室,留下尷尬的他在背後喊:“老師在找你。”

  我轉了個身,拐進了老師辦公室,老師告訴我,她想請我在星期天時做嚮導,帶她去家訪班上的一個同學,作為報酬她會送我一樣意想不到的禮物。我未做遲疑點頭答應,能幫老師是我莫大的榮幸,何況還有禮物!

  星期天,我帶着老師穿過崎嶇坎坷的羊腸小道,家訪了同學,然後回校,老師拿出了一件舊但很厚實的棉襖給我,說這是我的報酬。我欣喜地接過,這正是我最想要的。只是接過手的一瞬間,我有些奇異,這棉襖怎麼似曾相識,很像是班長那天要捐贈給我的那件。但年幼的我也沒多想,只想着儘快地穿上這厚實的棉襖,好好享受這來之不易的溫暖。

  有了棉襖的溫暖,我不再神傷,而是快樂地度過那個嚴酷的寒冬。

  一年後,我考進縣城的高中。寒假,我放假回家,順道看了我的老師,感謝她對一個學生的關愛。老師卻告訴我,那棉襖是班長讓她轉交的。頓時,我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感謝懊悔一齊襲上了心頭:他,班長,如此的幫我,我卻那樣的待他……

  第二日,我四處奔波,尋找我的班長,我的好班長,想對他親口說聲對不起、謝謝。可在同學的口中得知,他沒考上高中,在家呆了一陣子,後來去了深圳打工。

  我的對不起和感謝終究沒能說出口,但我知道,那件棉襖,它就是我一生最珍貴的禮物。

查找更多最珍貴的禮物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