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剪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剪紙 

  剪紙對我有着神奇的吸引力。 

  在我一歲時,就看外婆剪紙。二歲時我就拿着剪刀,在紙上亂剪一團。結果剪出了一群‘‘外星人’’。五六歲時。外婆告訴我說:‘‘剪紙要用心去剪,線條要圓,尖,缺,方,線。’’當時的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現在的我知道了剪紙,又叫刻紙,窗花或剪畫。區別在創作時,有的用剪子,有的用刻刀,雖然工具有別,但創作出來的藝術作品基本相同,人們統稱為剪紙。剪紙是一種鏤空藝術,其在視覺上給人以透空的感覺和藝術享受。其載體可以是紙張、金銀箔、樹皮、樹葉、布、皮、革等片狀材料。 

  父母見我對剪紙很有興趣,於是把我送去了少年宮。 

  開始剪紙時,我感到很好玩。到了後來,我有些厭學。連放棄的念頭都有了。外婆見了對我說:‘‘你不付出勞動,是不會有收穫的。’’外婆又剪出了堅持不懈四個大字。:‘‘是啊,做什麽事都貴在堅持,不堅一番風霜苦,那得臘梅吐清香呢。’’於是我又鼓起勇氣學了起來一年四季,從不間斷。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剪紙技術越來越好。幾年來我獲的了幾個優秀獎。還有一個鑽石獎。 

  辛苦的勞動讓我有了收穫,收穫也給我帶來了學習的動力。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麽事都貴在堅持,不經一番風雨是不能見到那彩虹。 

  指導老師:李建

您正在瀏覽: 剪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