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剪紙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鳥語花香的小村子里,住着一位叫卡雅喜拉的姑娘。卡雅喜拉姑娘正直勇敢、美麗善良,左鄰右舍都很喜歡她。小村裡的人辛勤勞作,早出晚歸,生活得挺幸福。可不久,小村裡發生了一場罕見的乾旱,接連好幾個月不下雨,莊稼都枯死了,連泥也變成了粉末,水井和河流成了泥坑。人們饑渴難忍,每天都有人死去。小村裡到處是奄奄一息的樣子。 

  卡雅喜拉姑娘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就向村子里一位見識廣泛的老人請教有什麼方法能制止乾旱。老人說:“在西方的一座山裡,有一位女神。找到她,就有辦法使小村不再乾旱。”卡雅喜拉姑娘聽了老人的話,又看看那些快被曬死的鄉親,決定去西方找女神。她告別村裡人,即刻向西方走去。卡雅喜拉姑娘冒着酷暑,跋山涉水,邁着步伐艱難地走着。路上,她摘野果解渴,經歷了重重困難,終於找到了女神。 

  卡雅喜拉姑娘祈求女神讓村裡不再乾旱。女神被卡雅喜拉姑娘堅持不懈的精神和毅力打動了,她拿出三個盛滿清水的陶瓷碗遞給卡雅喜拉姑娘,說:“你到村裡的高處,把這三碗神水分別灑向村莊,就可以使你們的村莊不再乾旱。”卡雅喜拉姑娘謝過女神,來到村莊的山坡上,小心翼翼的把三碗神水一一灑下去。 

  村莊立馬恢復了原樣,小河“嘩嘩”的流淌,莊稼也被河水灌得濕潤了起來。鄉村們喜出望外,奔走相告。呈現在卡雅喜拉姑娘面前的,是一片生機勃發的樣子。卡雅喜拉姑娘高興極了,把三個碗摞在一起,放在頭頂上,在開滿花兒的山坡上跳起了歡快的舞蹈。 

  於是,一幅精美的剪紙就誕生了。它的樣子大概是這樣:一個穿着綉有花紋的大裙子,頭上還頂着三個精緻的陶瓷碗的少女,在滿山的花之間跳着歡快的舞蹈。

您正在瀏覽: 剪紙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