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剪紙比賽中的數學問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比賽中的數學問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周末的晚上,窗外是陰雨綿綿,可我家裡卻是熱鬧非凡。你問我為什麼那麼高興,還是你自己跟我來看看吧!瞧,一張長方形的桌子擺放着剪刀、筆、小刀、尺子等工具,共分為三份整整齊齊地排列在桌子上,這一下你一定明白了吧。對啦!你猜得不錯,我們一家三口正在準備剪紙比賽呢!

  時鐘指針已經指向6點30分。這時,爸爸一聲令下,比賽開始。我迅速拿起筆,飛快地在紙上打起了草圖——KT貓,坐在我旁邊的爸爸卻在紙上描出了一個空心“福”字樣,再看看媽媽,使我大吃一驚,她既沒有用鉛筆打草圖,也不用尺子,只見她手裡拿着一張紙,來回地摺疊着,她摺紙的技術非常地嫻熟,一雙巧手不一會兒的功夫就折出了一個“壽”字樣,媽媽將“壽”字剪好,僅僅用了10分鐘的時間。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心裡顯得非常着急,心想:“我可不能拿一個倒數第一。”這一着急,不僅沒有讓我加快剪紙的速度,而且相反,一個不小心,差一點把KT貓的腦袋剪下來,嚇得我出了一身的“冷汗”。這下,我靜下心,手上絲毫不敢放鬆,最後,我花了比媽媽2倍多8分鐘的時間完成了作品,坐在我旁邊的爸爸仍然在聚精會神地剪,在我和媽媽的加油聲中,爸爸也將“福”字剪好,而且非常的好看。用時是我的2倍多4分鐘。這時,我看了一下鬧鐘,正好是7點30分鐘,比賽的結果,我的了鼓勵獎,爸爸得了敬業獎,而媽媽則得了巧手獎。試問我爸爸剪紙花了多少分鐘?我們3個人平均花了多少分鐘?

  解(1)(60×7+30)-(60×6+30)=60(分)

  (2)60÷3=20(分)

  這次家庭剪紙活動,既鍛煉了我的動手能力,同時,也給我的家庭增添了一份樂趣,更令我高興的是,學會了將課堂上所學的數學知識,能夠在剪紙活動中得到進一步加深理解,真是受益非淺。

您正在瀏覽: 剪紙比賽中的數學問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比賽中的數學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