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剪紙大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大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家鄉有一位遠近聞名的“剪紙大王”,她就是我奶奶,我從小就聽人嘖嘖讚歎:“你奶奶神了,剪貓像貓,剪虎像虎,剪只母雞能下蛋,剪只公雞能打鳴。”

  我的奶奶從小就出生在一個貧困家庭,家裡的紙很多,我的奶奶就對紙產生了興趣,只要一有空閑,就拿一把剪刀,一張紙來開始剪紙,開始,奶奶剪得不好,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奶奶的技藝深入人心。大家開始都不相信奶奶剪得好,大家都刁難她,開始讓奶奶剪老虎、兔子、牛……奶奶都剪得大小疏密,無可挑剔,大家都相信了。


  奶奶不僅剪得好,還廣結善緣。小學生作文網


  只要別人一開口,她就答應,問:“往哪貼?派啥用場?什麼時候用?”看人樂顛顛地走了后,又繼續幹活。還愛跟村裡的人諞家常,奶奶的朋友很多,還愛救濟貧困的人,哪裡有災難,就捐錢。


  奶奶用一張普普通通的紙,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在奶奶的手裡翻來折去,就剪出了栩栩如生的動物、人、鳥。一次,我捂住奶奶的眼睛,讓奶奶剪“喜鵲登枝”,奶奶剪好后,我看了看,活靈活現,無可挑剔,我還耍賴說:“奶奶,你從我的手指縫往外看了。”奶奶說:“剪得時間長了,熟能生巧,手都有準頭了。”剪刀就是奶奶延長的手指。剪紙大王

  我的奶奶是一個方圓一百里有名的“剪紙大王”。

您正在瀏覽: 剪紙大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大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