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剪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剪紙 

  剪紙是中國最普及的民間傳統裝飾藝術之一,有着悠久的歷史。大約因其材料易得、成本低廉、效果立見、適應面廣而普遍受歡迎;更因它最適合農村婦女閑暇製作,既可作實用物,又可美化生活。全國各地都能見到剪紙,甚至形成了不同地方風格流派。剪紙不僅表現了群眾的審美愛好,並含蘊着民族的社會深層心理,也是中國最具特色的民藝之一,其造型特點尤其值得研究。民間剪紙作為中國本源哲學的體現,在表現形式上有着全面、美化、吉祥的特徵,同時民間剪紙用自己特定的表現語言,傳達出傳統文化的內涵和本質。 

  我很喜歡我的奶奶,奶奶也很喜歡我,並且疼愛我。我的奶奶啊,不僅有一雙目光炯炯的眼睛,還有一對巧手呢。 

  這對巧手,剪出了許多許多活靈活現.美麗的窗花,所以,奶奶背我說成是“剪紙狂”她那雙巧手剪什麼像什麼。 

  有一天,我看見奶奶又在細心的剪紙,我就湊了上去,只見奶奶把一張彩紙刷刷的一服窗花剪成了,這隻窗花表達的是這樣的:在一個陽光明媚風和日麗的夏天,有一個非常調皮的小孩,正牽着兩隻駱駝,一隻是黑的,一隻是白的,很可愛,它們在小孩的領導下,快樂成長着,並且過着完美的生活。啊!太好了這個窗花我喜歡,也永遠會銘記在心。因為,這個窗花我也會剪了。在這,我要謝謝我的奶奶,是奶奶用窗花告訴了我,要熱愛小動物,要保護它們。 

  就因為這樣,我一直保留着這個窗花。

您正在瀏覽: 剪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