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新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新年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爆竹聲中,我們迎來了中國人最盛大的節日—春節,家家喜氣洋洋,掛上紅紅的燈籠,貼上紅紅的春聯,忙忙碌碌……

  正月初一,又是一個快樂的好日子。

  以往我都是起得最晚的人,可今天我爭了個第一,因為十分想聞聞那香氣撲鼻的爆竹煙味兒。想看看一串串鞭炮在人們手中點燃,聲音真大,四處飛濺,彷彿把每一個祝福送到千萬戶人家,想聽聽一陣陣爆竹聲接連不斷,噼里啪啦的。熱鬧非凡,吃過飯後,我叫上幾個姐姐一起去玩,在街上點燃的爆竹在地上開出了美麗的花,漂亮極了,袋裡裝着父母給的零花錢,甭提多高興了。今天的小鳥也出來湊熱鬧,大概它們心裡也很高興吧。

  街上不愧是街上,玩的吃的樣樣俱全。看到的大多數是一些小孩,我瞧了瞧,就數焰火攤的生意最好。

  再去別的地方瞧瞧如何?在一家文具店攤前,我又停下了腳步。那裡有各種玩的東西:飛機模型、望遠鏡、電動汽車……儘是一些玩的東西。我發現最受歡迎的是那些玩的東西。

  在其它地方,我還看見有的在賣氣球、手槍、跳繩,有的在賣小吃、點心、水果,穿的用的吃的樣樣俱全,真是無奇不有。玩了一上午,下午我又要去走親訪友拜新年了,這無疑也是一件高興的事。晚上家家戶戶都燈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別具一格,各有各的個性。他們把買來的年貨放得滿地都地。買來的年畫怎麼貼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風格和喜好了。有的正着貼,有的倒着貼,還有的歪着貼,各有千秋。人們把買來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節一到,就可一飽口福了。家家備有鞭炮,人們穿上新衣服,準備迎新年,在春節前,人們一出門,如果遇上了好朋友,總是口中不忘說一句:“新年好!新年好!”算是一飽眼福二飽口福三飽手福了。最為幸運的是那些賣主了,今天可是生意興隆.

  一家家都歡聚一堂,品嘗着美酒佳肴,談着一些開心的話兒。而最高興的則是我們,可以大把大把地攢取壓歲錢,然後就歡天喜地跑到街上去買很多好玩的東西,如小汽車、四驅車、玩具槍、足球等,而我們只要嘴巴甜一點,多說些祝福的話兒,那可就大撈一筆了!

  人們一直玩到深夜,嘴裡啃着美味水果,手裡燃放鞭炮煙花……大人小孩們載歌載舞,忘情地玩個痛快。

  “新年來了!”“新年來了!”。新年姑娘來到了人間,為人們獻上最衷心的祝福。讓人們在新的一年裡更加快樂!過上一年更比一年好的日子!

  看,那蔚藍蔚藍的天空一下子變成火紅火紅的了,紅彤彤的瀰漫著喜氣洋洋的味道,人們看着真是樂呵啊!那瀝青小道在這個時候也彷彿變成了一條華麗的地毯,地毯的兩旁開着鮮花,走在上面真有種置身仙境的感覺,世界一下子變成了所有人民的天堂!人們也紛紛在門前掛上了大紅燈籠,一排排整整齊齊,紅紅火火,美麗極了!

  聽,遠處傳來了“新年歌”,人們聽着好象陶醉了似的,不是陶醉在這歌聲里,而是陶醉在了這人間仙境里啊!火紅的天空,五彩的大地,喜氣的燈籠,悅耳的“新年歌”,真是一派好風景啊!

  人們穿上了自己的新衣服,臉上洋溢着愉快的笑容。他們走家串戶,互相祝福,好不喜慶。然而,在這歡慶的日子裡,每個人都是這樣的無憂無慮嗎?新年姑娘看到,許多在災患中倖存下來的可憐的人們,並不像其他人一樣有吃有喝,還有新衣服,他們仍舊生活在饑寒交迫之中。新年姑娘掉下了一滴真情的淚,這淚滴飄灑到了那些貧窮的災患地區,轉眼,災民們也過上了美好的生活,他們的臉上不再有憂愁和痛苦,取而代之的是幸福和安逸。新年姑娘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在人們不知不覺的陶醉在新年的快樂中,悄悄的離開了。

  新年姑娘為新年送上了一份寶貴的禮物,不僅是美好的祝福,還有災民們美好的生活。它走了,但它的祝福永遠留在了人們心中。“給,永遠比拿要快樂。”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點的愛,伸出自己友愛的雙手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那麼世界一定會處處都充滿歡笑,幸福與光明的永遠存在!

您正在瀏覽: 我和新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