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帝咬過的蘋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帝咬過的蘋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誰能想到,這段豁達而美妙的文字,竟是出自一位在輪椅上生活了三十餘年高位癱瘓的殘疾人。

  這位殘疾人是誰?他就是世界科學巨匠霍金。一次,在學術報告結束之際,一位年輕的女記者不無悲憫地問:“霍金先生,盧伽雷病已將你永遠固定在輪椅上,你不認為命運讓你失去太多了嗎?”面對這個有些突兀和尖銳的提問,霍金顯得很平靜,他的臉依然帶着微笑,他用那根還能活動的手指,艱難地敲擊鍵盤,打下了以上的那段文字。

  對霍金來說,命運對他可謂是苛刻的:他口不能說,腿不能站,身不能動,他失去了許多常人擁有的最基本的生存條件。可霍金仍感到自己很富有,比如,一根能活動的手指,一顆能思維的大腦……這些,都讓他感到滿足並對生活充滿了感恩。

  有人說,每個人都是被上帝咬過後的蘋果,只因上帝特別喜愛某些人的芬芳,所以才對他咬得特別重。霍金就是這樣一隻蘋果,上帝給了他殘缺的肢體,卻讓他擁有了一個芳香的心靈。

  生活給予每個人的都不會太少,只要你好好珍惜其中的一二,並不斷用心血去打造,你就能擁有生命的芬芳,你就能擁有驕人的成績,你就能擁有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上帝咬過的蘋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帝咬過的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