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餃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北方,最着名的就是包餃子了,餃子的種類繁多,有:酸菜豬肉的、羊肉芹菜的、牛肉蘿蔔的、韭菜雞蛋的、玉米香菇豬肉的、白菜豬肉等等,依照個人口味來做。不用說,你肯定吃過餃子,可你包過嗎?包餃子是件挺難的事,如果沒有做過的話,那就跟我一起學習一下吧!請注意以下幾個要求:

  1、必須要用上等的麵粉。(因為這樣包出來的餃子皮,才有着光亮柔滑的表面、潔白如鑽的“皮膚”。)

  2、面要揉得不硬不軟、恰到好處。

  2、如果包肉餡的餃子,最好用新鮮的肉,而且要肉多菜少才好吃。

  3、提前先把肉剁碎,用調料拌好:油、醬油、鹽、味精、胡椒粉、蔥、姜等,30分后加入剁碎的菜,攪拌均勻。

  4、餃子一定要包緊,不然在煮的過程中會爆開。

  5、煮餃子要注意火候,先蓋上鍋蓋煮開后,再打開鍋蓋煮兩三個開即可。

  好了我們已經把準備工作做好了,現在我們開始包吧!

  先把已經揉好的麵糰分成大小基本相同的小塊,把每個小塊麵糰擀成薄薄的餅,這就是所謂的餃子皮了;在餃子皮中放入適量的拌好的餃子餡,把重疊的餃子皮邊捏緊后,這樣一個餃子就包好了,等全部包好后就可以放到已經燒開的水中煮了,在水中少放點鹽,據說這樣餃子就不會粘在一起了。

  熱騰騰的餃子出鍋了,瀝干水后盛入盤中,快來品嘗一下自己的傑作吧,請你一定要告訴我們味道如何阿!

  關於餃子的文化還很多呢!我們了解到的只是其中的一角。聽聽下面的餃子由來的故事吧。傳說是這樣的:

  東北有一個小村莊,人們過着平靜又快樂的生活。可是,有一年山洞裡,出現一隻兇猛無比的大怪獸,有時叼走了小孩,有時吃掉了牲畜,村裡的人成天提心弔膽,日子再也不快樂了!這年除夕村裡來了一個外地人,名叫努爾哈赤,是個武藝高強,又愛打抱不平的人,他了解這個情況后,獨自前往大怪獸出沒的地方。經過幾番搏鬥,終於刺死了怪獸。大家把它的肉剁碎,包在麵皮里,煮來吃掉,發泄了心頭的憤恨。從此以後,每年除夕,村裡人都要用麵包肉餡,做成食物來吃。到了今天,餃子這種食物己不限新年才能吃,只要我們想吃,隨時都可上餃子館去,當然,也可以在家裡自己包餃子吃。

  陽光小學三年級:***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