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元宵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節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節。元宵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在這一天大家都要吃湯圓,看花燈,猜燈謎。湯圓又叫元宵。奶奶說:“過完元宵節,春節就算過完了。吃了湯圓,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團團圓圓,圓圓滿滿!”

  可是我們家裡沒有人會做湯圓,媽媽就去超市買了一些回來。有芝麻餡的,有豆沙餡的,還有肉餡的。今年媽媽把煮湯圓的任務交給了我。到了傍晚我就開始煮湯圓了。我按奶奶教的方法:先把鍋里的水燒開,放下湯圓,然後把火調小。過了一會兒,媽媽讓我往鍋里加一些冷水。沒過多久,可以起鍋了。掀開鍋蓋,只見一個個雪白的湯圓漂在水中,就像一顆顆大珍珠。好誘人啊!

  媽媽幫我把湯圓撈到碗里。我剛把碗端上桌,大家就狼吞虎咽地吃起來了。不一會兒,就全吃完了。只剩下鍋里還有一隻。爸爸說:“元宵節要猜燈謎的。我們每人出個燈謎,看誰贏了,誰就獎勵吃這個

  湯圓。”大家都贊成這個辦法。可是爸爸出的謎語一下就被媽媽猜出來了。媽媽得意地說:“看來這個湯圓歸我了!”我忙說:“別急,我還沒出謎語呢,這個不算!”大家都驚訝地看着我。媽媽說:“你也會出燈謎?”我說:“你們猜猜看,雨下得太大,把山都衝倒了!是什麼字?”大家猜了半天都猜不出。最後我公布答案:“是個‘雪’字啊!”

  我得到了這個最後的湯圓。太美味了,自己贏來的東西才是最好吃的啊!

  三年級:gujack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