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包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年紀大了,一個人住在鄉下的老家。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回到鄉下的老家,去看望奶奶。

  鄉下的老家非常安靜,尤其是到了晚上。傍晚,天色慢慢的變黑,星星趁月亮媽媽不注意,把天幕戳了一個又一個的窟窿,露出了它們那一眨一眨的眼睛。它們像一個個調皮的孩子,不停的眨着眼朝我們做鬼臉。星星是人們許下的願望,每天天一黑就亮閃閃的掛在天上,提醒人們不要忘記它們,也提醒我不要忘記鄉下老家的奶奶。

  我的奶奶總是笑吟吟的,顯得那樣慈祥、幸福。看到我們回去,她可高興了,說:“今晚我們包餃子吃,歡迎孫女兒。”奶奶最喜歡給我包餃子吃,她包的餃子是世界上最香最好吃的。只見奶奶用左手托着麵皮,右手拿筷子往麵皮上夾一些餡兒,再用雙手輕輕的一轉一捏,一個肚子鼓鼓的餃子就包好了。

  我也跟着學包餃子。我拿了一塊麵皮,用筷子夾了些餡兒放在麵皮上,再用雙手捏。可是餃子只聽奶奶的話,經過她的手,三兩下一揉一捏,一個餃子就成形了,有的胖嘟嘟的,有的清秀俊俏,一個個都有模有樣。可它們在我手裡就是不聽話,不是坍了下去,就是肚子破了個洞,樣子蠢極了。我只好又拿了塊麵皮把它們破了洞口的肚子補上。奶奶說:“你包的是什麼餃子呀?”“我包的是高級餃子——餃子王。”我回答奶奶。奶奶聽了,大笑起來。

  餃子包好了,我們就把它們放到鍋里煮。不一會兒,餃子就在沸水中跳起了歡快的舞蹈。又過了幾分鐘,我包的那些餃子全散了,一個個全光榮了。只有奶奶包的餃子,越發的長得好看。我把那些漲鼓鼓的餃子舀起來給奶奶吃,那些散了的餃子留給自己。奶奶硬要和我換,我不要,說:“我最喜歡吃我包的餃子王。這些鼓鼓的還是留給奶奶。”

  這頓餃子宴,我真一輩子也忘不了。直到今天,那都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餃子,看過的最安靜最美麗的星空了。

  四川宜賓巡場鎮第一小學二年級:四川張曉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