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日包餃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包餃子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日包餃子 

  4月14日是我的生日,那天,媽媽對我說:“好久沒有吃餃子了,我們下午吃餃子吧!”我一聽,高興極了,就高聲喊着:“要吃餃子嘍”。 

  這時,媽媽對我說:“要吃餃子可以,不過我有一個條件:你要幫我包餃子!”這下我可為難了,我也不會包呀!媽媽不容我再說什麼,就把麵杖遞給我,說:“你先做一個皮。”說完,就把切好的面放在了我面前,我不知該如何下手。媽媽拿起麵杖,給我做了個示範動作,我也學着媽媽的樣子做了起來,一邊做一邊想:“這還不容易啊!”由於我用力太重,面貼在面板上,我好不容易才把它拽下來,捏在一起又重新做起來。可是,這回面又粘在面板上,真氣人!我費了好大勁兒,才把面擀開,但總是擀不圓。我氣壞了,拿起麵杖,打起麵皮來,一邊打還一邊說:“我讓你惹我生氣,我讓你惹我生氣……”結果,麵皮粘得到處都是。媽媽走過來說:“別擀了,還是包餃子吧!”我忙搬了一個凳子,坐在桌子旁邊和媽媽一起包起餃子來,誰知,包餃子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我捏住餃子的這邊,那邊的餡冒出來,捏住那邊,這邊的餡又“跑”出來。後來,我索性兩手一捏,兩邊都不出餡了,但它的“肚子”卻破了,我趕緊拿來另一張麵皮,把它的肚子補上,這才算包好一個餃子。 

  我把餃子放在案板上,和媽媽包的進行比較。媽媽捏的餃子一個個挺着“將軍肚”,活得像打了勝仗的大將軍,而我的呢,沒上“戰場”就先趴下了。媽媽笑得前俯後仰,我羞得滿面發熱。 

  我站起來,跑出廚房,一屁股坐在沙發上,不幹了。這時,媽媽走過來,撫摸着我的頭說:“孩子,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嘛!來我教你。”媽媽的話,使我心悅誠服,便耐心地跟着媽媽學起來。一會兒,我便學會了包餃子。 

  當我吃着自已包成的餃子,我覺得格外香。我又想起了汶川大地震。那個地動山搖的時刻。幾秒鐘,僅僅是幾秒鐘。許多人喪失了生命、親朋好友及美好的家園。我想對你們說:“朋友們!我們要堅強、努力,重建起一個美好的家園、一個幸福的家!”

您正在瀏覽: 生日包餃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