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除夕之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之夜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聲聲噼里啪啦的鞭炮聲中,我們迎來了鼠年。“鼠”不清的歡樂和“鼠”不清的祝福都“鼠”於我們。

  春節到了,家家戶戶都要一錘一棒地打年糕;那金元寶樣的餃子和扁食熱氣騰騰地端上桌來,象徵著蒸蒸日上;還有圓乎乎的糯米丸,粘着一家人的心。外婆做了好多糯米丸,香極了!外婆先舀了一大勺糯米粉,放在鍋里,然後一手拿碗水,一手揉粉。水慢慢地往下倒,零零碎碎的粉漸漸變成一大團面。我問外婆:“幹嘛不一下子倒下去呢?”外婆說:“如果這樣倒下去你就等着喝白面水吧。”面和好了,開始包丸子。只見外婆抓一把面,搓圓,再用手指戳一個洞,按照這個洞把它弄大,弄深,變成一個小水桶,把餡放進去,再把口封住,一個丸子就做好了。我做的丸子,不是這裡破,就是那裡破。

  夜幕剛降臨,一聲聲響亮的鞭炮聲響起,無數的轟隆聲組成了一支交響樂,在我耳邊回蕩,天空中綻開無數禮花,紅的、黃的、綠的、紫的,大大小小,色彩絢麗,點綴着“大黑板”。孩子們也玩着小鞭炮,可頑皮了,各種餿主意都想出來,蛋殼、大蔥、水坑、泥土……都是他們的玩具,結果蛋殼碎了,大蔥“開花”,水坑濺浪,連泥土都炸出了一個個地雷坑。

  新年多麼快樂,2008我們來了!!!

您正在瀏覽: 除夕之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