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除夕之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之夜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沒有什麼煙火比除夕的煙火更絢爛,也沒有什麼日子,比除夕更短暫。

  ——題記

  二十九。

  在那張薄得有些透明的日曆紙上,這個數字被上頭大紅色的七踩在腳下,顯得既渺小又黯淡,卻又十分地觸目驚心。

  如果把所有的時間都裝訂成日曆的話,到了這一天,便要將從前所有的紙頁統統撕去。

  只因為,今天是除夕。

  那個告別舊的一年,迎來新的一年的除夕。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這句話是針對除了除夕以外的日子而言的,在除夕這一天,最有意義的不是清晨,而是夜晚。

  外邊的炮聲未曾間斷過,只是聲音時響時弱,時近時遠罷了。

  探出門外,門前的坪上沒剩幾根枯草,黃褐色的土地上密密麻麻地爬着無數紅色的炮渣。空氣有些渾濁,夾雜着几絲幾縷硫磺火藥味兒。

  指針一分一秒地走,天空一步一挪地深。

  咻-————

  一陣似刀劃破玻璃的聲響,劃破了天空。

  轉瞬,炸裂。

  極深極深卻帶點兒透明的天空,隨意灑着些星辰,那是獨屬於鄉村的靜謐。就那麼一瞬,這靜謐就被打破。

  是寶石綴成的花朵怒放着,是陽光下的海面水花四射着,卻更炫爛,更盛大。零星的燈火沉澱在下方,上方卻是四散綻放的撩人心弦的煙火,如流星雨。

  是不是無數星辰鋪成煙海啊?

  偏偏你們離我們這麼近,與那距我們千萬光年的星辰相比,你們觸手可及。

  此刻,夜是你們的舞台,星是你們的鋪墊,你們舞蹈,歌唱,此起彼伏,彷彿永不停歇。

  又,戛然而止。

  天幕上,所有的光輝色彩都被抹去所有的聲音都被停下。

  煙火墜落了,如流星隕落,盛大開始,悄然結束。

  咚......

  鐘聲響起,經久不息。

  除夕走了,轉瞬間。

  真的,

  沒有什麼煙火比除夕的煙火更炫爛。

  也沒有什麼日子比除夕更短暫。

  咚......

  咚.......

您正在瀏覽: 除夕之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