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過年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們全家到酒店去吃團圓飯,到酒店我聽到奶奶說:“今天的除夕夜,菜色豐盛。”我問媽媽什麼是除夕,媽媽解釋:“除夕是我國傳統節日中最重大的節日之一。指農曆一年最後一天的晚上,因常在夏曆臘月三十或二十九,故又稱該日為年三十。那天晚上叫“除夕”。除夕人們往往通宵不眠,叫守歲。除夕這一天,家裡家外不但要打掃得乾乾淨淨,還要貼春聯。”

  吃完團圓飯,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給我紅包媽媽解釋說:“派”紅包“是中國人新年的一種習俗,中國人喜愛紅色,因為紅色象徵活力、愉快與好運。派發紅包給未成年的晚輩,是表示把祝願和好運帶給他們。紅包里的錢,只是要讓孩子們開心,其主要意義是在紅紙,因為它象徵好運。今年的大年三十我知道了什麼是除夕夜、除夕夜為什麼要吃團圓飯和除夕夜為什麼要給紅包!

  汕頭金珠小學三年級:元元

  

您正在瀏覽: 過年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