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過年是我們中國的傳統節日。過年要做的事可多了,買年貨,做年糕,包粽子,曬魚乾,做香腸等。家家戶戶為過年而忙碌着,最忙要數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啦。 

  大年三十的下午,我和爸爸媽媽幫爺爺家裡掛起了大紅燈籠,貼起了對聯和福字,爺爺奶奶在張羅着晚餐。年三十的吃是很講究的,奶奶準備了滿滿一桌菜,我們一家人還有太爺爺一起吃年夜飯,我們大家開開心心地邊吃邊聊。數我最開心啦,今年我的紅包特厚,哇噻!爺爺奶奶的紅包漲到了六百元,奶奶說,如果明年成績好,再往上漲。我要多多加油,爭取把它漲到一千。吃完年夜飯,接下來就是一家人圍坐在電視機前看春節聯歡晚會,真是其樂融融! 

  大年初一早晨,我在隆隆的爆竹聲醒來。過年啦,煙花四處綻放,煙霧繚繞,滿地碎片,給環境造成了污染,希望大家能少放一點。俗話說,年三十的吃,正月初一穿,我穿上媽媽給我買來的新衣服、新鞋子,整個人煥然一新,預示着新的一年裡有新的收穫。 

  媽媽說,過年主要是大家一起吃頓團圓飯,給老人盡一份孝心,給小孩一個期望。今年是牛年,祝大家牛運旺!牛氣衝天!明年是我的老虎年,我盼着它早點到來。

您正在瀏覽: 過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