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聰明的老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老鼠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聰明的老鼠 

  合肥市頤和小學三年級 

  張婧妍 

  從前,在美麗的大森林裡,住着一隻老鼠和一隻老虎。它們是鄰居。但是,大老虎天天都欺負小老鼠,還揚言要吃掉它,老鼠實在難以忍受,便想了一個好主意。 

  一天,老鼠找到老虎,一本正經地對它說:“老虎大王,前天我去小河邊玩耍,看到河裡有一個和你長得一模一樣的老虎,它說自己是森林之王。”老虎好奇地問:“你沒有向它提到我嗎?”老鼠一臉委屈地答道:“提是提到你了,可它根本瞧不起你,而且還說你上次被狐狸騙了,簡直就是一個笨蛋!”老虎非常生氣,準備去會會那個輕視自己的傢伙。 

  第二天,老虎來到小河邊,老鼠讓他往水裡看,老虎伸頭一看,果然有一個老虎。它大吼一聲準備嚇唬嚇唬它,沒想到河裡的老虎也大吼一聲。老虎發怒了,伸出拳頭想給點顏色給它看看,往河裡的老虎身上就是一拳,河裡的老虎也沖自己打了一拳。老鼠在一旁說道:“老虎大王,您看見了吧,它壓根不把你放在眼裡,還在挑釁你,你不打敗它的話,它肯定會和別的動物說你怕它的。”老虎徹底被激怒了,跳進河裡準備打死那隻老虎。誰知,老虎跳進去后就再也沒爬上來,被淹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遇到困難要像聰明的小老鼠一樣想辦法解決問題,不能退縮。 

  指導老師:姜美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老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