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老爸戒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爸戒煙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老爸戒煙

啟航文化培訓學校 劉雪晴

  老爸抽煙一不小心,帶着火星的煙灰就掉了媽媽最喜歡的裙子上,燒了個銅錢似的大洞。媽媽一下子火了,跟老爸大吵起來。老爸沒辦法只好向媽媽賠罪,表示不再抽煙。

  可是沒過兩天,老爸又抽上了。那天,我們一家五口到姥姥家做客,吃完了飯,爸爸坐在椅子上,習慣地拿出一支“七匹狼”,抄起打火機點着,迫不及待地猛吸起來。那個香啊,就好像在品從來就沒喝過的醇酒。看這情景,我頓時氣往上沖,幾步搶過去,奪過煙,捻滅:“爸,您不是說不抽了嗎?說話不算話!”爸爸紅着臉,吱吱吾吾:“我……我……就抽兩口,解解饞嗎。”再看媽媽,坐在一邊,氣得臉通紅。其實我也知道,讓老爸戒煙真不那麼容易。

  回到家,我無意間看到一張舊報紙,上面寫道:煙裡面含有大量尼古丁,科學家做過試驗只要少量的尼古丁就可以殺死十匹馬。況且,吸煙的人患肺癌的可能性要比不吸煙的人高出5倍多。這一下,我更為爸爸擔心了,趕忙拿着報紙找媽媽,媽媽連看也不看,說:“我早就知道吸煙的危害,可誰說得了他呢?”我想了想,是啊,噢,有辦法了!

  第二天吃過午飯,爸爸又習慣地點着了煙,我悄悄走到他後面說:“爸,我也要抽!”爸爸吃驚地說:“吸煙有害健康的,小孩子不要抽。”“您抽煙不是也有害健康嗎?”爸爸先是一愣,然後摟住我的頭,親着我的腦門兒,一下捻滅了煙……從此以後,老爸再也沒抽過。

  (指導教師劉傑東)

您正在瀏覽: 老爸戒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爸戒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