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火龍爸爸戒煙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龍爸爸戒煙記》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圖為:《火龍爸爸戒煙記》封面

  新鮮滋味新體驗

  火龍爸爸總是噴煙噴個不停,不僅牙變黃了,還有口臭。在小火花和火龍媽媽的鼓勵和監督下,火龍爸爸終於答應戒煙,但還時不時偷偷地噴。為了轉移火龍爸爸噴煙的注意力,火龍媽媽建議他們去城堡抓騎士吃。因為沒有噴煙,火龍爸爸嘗到了新鮮騎士的鮮美味道。但沒想到的是,騎士們來報仇了!幸好火龍爸爸不再噴煙,騎士們沒有發現噴煙的洞穴,就走了,因為在他們的眼裡,火龍不噴煙是不可能的!看來,戒煙還是蠻有好處的嘛。

  圖為:爸爸,你的脾氣有點暴躁。

  “爸爸,你別噴煙了,行嗎?”

  女兒小火花說。

  “不行啊,火龍總是要噴煙的。”

  火龍爸爸咳嗽着這樣回答。

  “可是,你的牙全黃了,還有口臭……”

  女兒小火花說。

  “不行啊,火龍總是要噴煙的。”

  火龍爸爸咳嗽着這樣回答。

  可是,有一天,火龍爸爸下決心戒煙了……

  火龍爸爸,你可說話算話?

圖為:戒煙的滋味不好受啊

  圖畫書也戒煙

  戒煙的故事,在圖畫書中很罕見。這樣的話題,居然在一本火龍的故事中表現得極具新意,無論孩子還是大人看了都能捧腹大笑,實在令人讚歎!

  如果隱去火龍的形象,可以還原成這樣的故事:爸爸、媽媽都在抽煙,兒子熱衷於模仿,但女兒提議要戒煙;爸爸以“成年人都要抽煙”為由表示反對,但正在孕育新生兒的媽媽支持女兒的主張;基於對家人的愛,爸爸勉強同意,一家人從中獲益。

這樣的故事有益,卻也無趣,但用圖畫來講,就變得妙趣橫生。不過要深入體會,還需對西方傳統多一些了解。

  在西方,火龍是一種令人恐懼的怪獸,頭上長角,身披鱗甲,尾巴帶刺,形似大型蜥蜴,有翅膀也能飛。火龍噴煙噴火,性情暴烈。它是邪惡的化身,傳說中劫虐少女,貽禍一方。勇敢的騎士以屠龍為己任,最著名的莫過於中世紀聖喬治屠龍的事迹。他策馬持盾,屠龍救美,後來被奉為守護聖徒。在本書中,火龍身體各部分元件不缺,但都經過了變型處理,滾瓜溜圓,全無半點兒可怕。火龍的顏色還以傳說中的藍色、綠色和紅色為主調,但搭配在一起,卻十分柔和可愛。畫家甚至別出心裁,用這些形狀和顏色構成了性別符號,你注意看火龍的鼻頭、角、鱗、鰭和尾巴,就不難分辨。就連新生寶寶,也有性別特徵,可謂一絕!最可笑的,還是小火苗最寶貝的那個騎士玩偶,竟然手持十字盾牌,不是聖喬治又是誰?這種顛覆傳統的細節,在書中比比皆是,讀者發現愈多,愈是忍俊不禁。這樣的故事能否讓大人戒煙,效果或許不好說,但對於培養孩子的幽默感,刺激想象力的發揮,一定大有裨益!

您正在瀏覽: :《火龍爸爸戒煙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龍爸爸戒煙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