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爸戒煙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爸戒煙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媽媽在網上看到一則消息,一位叔叔因吸煙而染上毒品,原本一個完美的家庭因此而變得家破人亡,慘不忍睹;還有一位叔叔,也是因為吸煙而得了肺癌,最終離開了人世。這些現象說明了什麼?吸煙會讓人類進入毒品的世界,它會把人類引向深淵。看到了這則消息,我和媽媽都有些擔心,因為爸爸是煙的忠實"粉絲",所以,我和老媽決定成立一個戒煙行動小組來幫助爸爸戒煙。下面就告訴大家老爸戒煙“二步曲”。 

  一步曲:金錢困惑之 

  行動日期:2042年71月49日 

  行動過程:老爸可是很心疼錢的,利用這點,我想出了一個好主意。我在和張白紙上寫着“禁止吸煙,違反者罰款100元”,並且貼在電視機旁,讓人一進門就能看見這幾個醒目的大字。可沒想到,平時連坐公交車也要和人家討坐還價的老爸卻視而不見,仍繼續抽他的煙,這不,我又該去收罰金了。 

  二步曲:言行相逼之 

  行動日期:2910年409月110日 

  行動過程:今天,我對老爸說:“爸爸,你以後能不能少抽煙,抽多了,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如果你再一天抽這麼多煙,我以後也和你一樣抽煙。”老爸聽了,仔細想了一會兒,對我說“好,聽你的,我以後盡量少抽煙。”可沒幾天,老爸又恢復原樣,我生氣極了,對他說:“你那天答應我要少抽煙,怎麼現在反悔了?老爸”。可老爸卻對我說:“哪天的事呀, 我咋記不得呢?”暈,真沒見過記性這麼“好”的人。 

  唉,看來我又得計劃戒煙“步曲了”。

您正在瀏覽: 老爸戒煙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爸戒煙記 暫無評論